移动技术成“韩流”推手:教授引尖叫炸鸡盛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9 14:17:33

移动技术成“韩流”推手:教授引尖叫炸鸡盛行

韩国演员金秀贤(资料照片)

2月14日,伴随着现场动感的音乐和富有节奏性的鼓点,韩国人气天团EXO登上了湖南卫视的舞台,加入到于当晚举办的元宵喜乐会的强大阵容中去。热情的粉丝们挤满了演播厅,使劲挥着手里五颜六色的荧光棒,争相朝自己所崇拜的组合成员展示忠实的喜爱之情。

而就在同一天,千里之外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迎来了另一位韩国客人:前不久热播韩剧《继承者们》中的主演——“万人迷”李敏镐。一部分以年轻女性为主的影迷,甚至不惜买下3800元一张的门票,只为在那短短半小时的简短发布会上看他一眼。

“我完全被他那修长的身材、轮廓分明的腹肌还有完美的脸庞吸引了!”上海小学教师李敏(音)说。她飞快地向人群那边冲去,急着看她最最亲爱的“欧巴”——韩语里女性对年长男性的尊称。

其实,手机移动网络的普及应用可以说是在助推着“韩流”——也就是韩国文化潮流涌入他国的现象——的发生。现在,演唱会、娱乐节目都可以直接在手机上看,这对热衷于谈论最喜爱的名星们的一举一动的铁杆粉丝们来说,的确方便了不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