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彩旗被要求向李敏镐道歉 网友粉丝混战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4-02-21 10:37:33

警惕

记者手记>>>

因为粉丝追星而引起的争议,虽然屡见不鲜,但近年来有愈演愈烈之势。除了此次由李敏镐引发的“道歉”事件,还有长期霸占微博热点榜的“滚出娱乐圈”系列,从杨幂袁珊珊赵丽颖唐一菲到陈学冬于正,几乎每两天都要有人“滚出”一遍。

网络上要求道歉似乎并无多大的实际意义,而“滚出娱乐圈”当然只是空话,但这两件事情背后都透露着粉丝们同样的思维:我们喜欢的,公众就必须无条件接受,而我们讨厌的,就必须否定没商量。这种思维的可怕之处在于非黑即白,完全没有中间道路可走,而在语言表达上更是凶残之极——“必须道歉”、“滚出娱乐圈”,这一系列话语通过庞大的粉丝群体不断发布,在网络上形成了压倒一切的暴力形象,也让追星这件小事俨然上升成了路线之争。

如果按照粉丝们的这种暴力思维,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类人,一类是偶像和粉丝们一家人,另一种是必须向偶像道歉的人。任何稍微有理智的人,都知道这个分类有多荒诞。我并不想说这样的粉丝是“脑残”,只是想告诉你,世界当然没这么简单,比如,你的热爱和谩骂离开了网络,可能就不值一提,或者毫无意义。

有句名言说得好,“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这句话倒过来送给粉丝们也很合适:我誓死捍卫你追求偶像的权利,但我不接受你对世界的定义,也是我的权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