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曝最高端玩法:同声翻译大结局

作者:徐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4-02-25 09:57:00

《星星》曝最高端玩法:同声翻译大结局

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疯狂追剧后,“星星”迷们将于2月27日迎来大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最终大结局。

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疯狂追剧后,“星星”迷们将于2月27日迎来大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最终大结局。外星人都敏俊的生死之谜,与千颂伊的感情归宿等众多谜团也将在那一天揭晓。而就在剧集落幕之际,剧迷们的疯狂劲儿也开始集中爆发,从PS(一种图像处理软件,文中指对图片进行修改、拼贴等)恶搞“教授”到各种靠谱、不靠谱剧透,再到天文台举行直播大结局,并进行同声翻译,全民“玩星星”热潮达到顶峰。

>>最高端玩法

天文台要直播同传大结局

近日,一网站联合上海天文台佘山站发起“邀请剧迷同看《来自星星的你》大结局全球网络独家直播”的活动,并将在现场做同声翻译,着实吸引大批剧迷关注。据悉,这一举动属国内首次。主办方称将突破字幕的束缚,采取同声翻译的方式来一次立体、直观的直播。此外,主办方还表示将携手上海佘山天文台、上海天文博物馆的专家,在活动现场为观众们讲解剧中出现的各种天文知识,如“都教授的家乡KMT184.05(剧中一颗外星球的编号)是否真的存在?”、“都教授回乡乘坐的彗星是哪一颗?”对此,网友们在感叹“星星”热的威力强大之余,纷纷表示:“这堪称最不惜成本‘玩星星’方式,走的是高大上(高端、大气、上档次)路线。”

>>最烧脑玩法

各种版本剧透层出不穷

谜底将要揭晓前,一波疯狂剧透来袭。网络上诞生了各种结局大猜想,“都敏俊家里种的连理枝暗示两人终成眷属”,“千颂伊追随教授去外星生活”,“童话书《爱德华的奇幻之旅》的故事就是答案”,此类预测层出不穷。一网站抛出“80%可信度剧透”:都教授与千颂伊共度良宵,并发现李辉京是前世望门寡死去的丈夫,今生苦恋千颂伊15年,于是教授告诉辉京自己将离开,把千颂伊托付给他照顾后返回自己的星球。演艺公司对外宣称教授的出现是安排好的宣传炒作,千颂伊回归一线女星行列。杀人犯——辉京的二哥被保释后逃走,半年后现身报复千颂伊,辉京替千颂伊挡枪结果又被刘世美救了,悲催的女二男二幸福地走到一起。千颂伊重走过去和都教授一起走过的地方,突然有人呼唤她,回头就看见了都教授。原来是教授感应到自己有骨肉遗留地球,于是返回地球。剧迷几乎一边倒给“大团圆”结局点赞,网友“豆沫酱”说:“这个版本最靠谱,跪求编剧大神顺应民意不要拆散两人啊!或者再写20集,完全不过瘾嘛!”

>>最欢乐玩法

都教授狂遭对比PS和恶搞

男一号都敏俊扮演者金秀贤人气红极一时“树大招风”,关于他的各种PS图片以及恶搞图文段子都在网络上疯转。笑星小沈阳日前也在微博贴出自己和金秀贤的对比照片,并说:“高低减肥!我怎么变双眼皮了,岁月不饶人呀!都教授的粉们别气啊!”分明是在回应之前有关“都敏俊哭起来和小沈阳神似”的消息。

对于全民“玩星星”的现象,知名娱评人舞美师说:“网友热衷剧透和恶搞,其实都可以归类为新媒体环境下形成的网络互动文化。是在互联网技术诞生后逐渐完善、形成的,也是大众关注娱乐热点的表现。但如果牵涉到某个单位关注娱乐热点做出的举动,那目的很明确嘛,就是为了紧贴热点吸引关注,属于自我营销的一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