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华人征战历届奥斯卡 章子怡曝光率最高

来源:网易娱乐
2014-02-27 14:24:40

每次,当奥斯卡上出现黄皮肤、黑眼睛时,都会引起我们的关注,乃至兴奋。在今年的第86届奥斯卡提名里,虽然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并没能提名最佳外语片,不过张叔平还是凭借此片提名了最佳服装设计。其实在奥斯卡漫长的86年中,不少华人不断地创造纪录刷新历史,除了最熟悉的两获最佳导演奖的李安、红毯上屡屡曝光的章子怡外,还曾有华人获得过最佳男配角和最佳配乐等重要奖项。

盘点华人征战历届奥斯卡 章子怡曝光率最高

  因《卧虎藏龙》而亮相奥斯卡红毯的章子怡。

奥斯卡上曝光率最高的华人 章子怡

在《卧虎藏龙》、《尖峰时刻2》、《艺妓回忆录》、《英雄》等片中的表现,章子怡成功为自己打开了海外市场,也在好莱坞获得了知名度。从2001年,《卧虎藏龙》登顶最佳外语片的71届奥斯卡开始,截至目前,章子怡已参加过四届奥斯卡,分别是2005年的77届,2006年的78届,2007年的79届。2005年,她和美国男星杰克·格莱恩哈尔共同颁发了最佳视觉特效奖。2006年,章子怡再度受邀,颁发“最佳剪辑奖”,成为了第二位连续两年担任奥斯卡颁奖嘉宾的华人影星,平了周润发创下的纪录。“国际章”也十分懂得为自己制造各类话题,譬如红毯上的着装,如米黄色的蛋糕裙,虽然在美感和视觉效果上与其他好莱坞的大牌女星有差距,却做到了令人“过目难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