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涛:不用石头拍戏挣钱

来源:腾讯娱乐
2014-03-04 16:23:30

郭涛:不用石头拍戏挣钱

许是邋里邋遢的角色演太多,印象中的郭涛,就像《疯狂的石头》里那个捂着皮夹克,顶头乱发,叼根烟,为前列腺炎发愁的中年糙老爷们儿。即使出演了《爸爸去哪儿》,成为“石头爸”,“糙”的形象也没能“洗白”。

直到面对面采访郭涛,才发现他对穿衣打扮可在意的很。听说要拍照,他低头将自己从上到下扫了遍,撇嘴摇头说,“不行,我得换一身衣服,这个太……不合适”。拍照时他不时调整衣服,摆弄眼镜,每张照片都要确认,“再来,刚那个没摆好”。

关于这一点,他的损友们有话要说:“他臭美得厉害”,黄渤曾拆穿他,“郭涛就是‘郭骚骚’嘛!衣服都是粉色、红色、花的。我去他新装修的家看过,沙发是紫色的,天花板还有蝴蝶什么的装饰……他很喜欢”;名模张亮也看出郭涛爱捯饬,“他有很多机车的皮夹克,然后高帮的皮靴,还有修身的牛仔裤”;导演高群书说每次与郭涛见面,人未到,香水儿味先到。

不只穿衣打扮不糙,“郭骚骚”生活上也挺讲究。在拍摄新剧《父母爱情》时,为了与戏中的妻子梅婷增进感情,他管梅婷叫“梅梅”,偶尔会约“梅梅”喝点红酒,还送些小礼物。据说这招是专门用来“搞定”生气的“石头妈”。(那送礼物喝红酒这事,石头妈妈你造(知道)吗?)

脱掉戏里的土衣服,郭涛是公认的时尚人儿。他不承认自己糙,“我属于闷骚型的”。

大丈夫郭涛:存折在老婆手里“‘我爱你’这三个字很少说”

在热播剧《父母爱情》里,郭涛依旧演个“大老粗”,娶了有资本家小姐脾气的梅婷,得哄着她过日子;戏外,郭涛37岁才结婚,妻子李燃比自己小15岁,但郭涛是急脾气,妻子反而得让着他。

好友高群书回忆第一次见李燃的情景,那时两人刚刚恋爱,郭涛将李燃介绍给一班好友认识。席间玩起划拳,每次郭涛猜输,重庆妹子李燃都会主动举起酒杯代罚,不愿让郭涛喝醉。

如今两人婚姻进入第八个年头,育有一儿一女,事业蒸蒸日上,对于郭涛来说,这个婚算是结对了。“当时的目标就是想找一个圈外人,过男耕女织的生活,我主外她主内,另一半性格要稳重,能够照顾家。”

结婚前,李燃从事建筑设计工作,参加过首都机场一号航站楼的翻建,是个十足的理科生,很沉稳。婚后,李燃选择牺牲自己的事业,甘愿当起全职太太,在家照顾老小。这完全符合郭涛的设想:“像我这种演起戏来就是‘半疯’的人,不能再找个‘半疯’”。

得怎么感谢妻子?“老婆,你辛苦了,回家奖励你一朵大红花。”除了大红花,说点别的?“我很少跟她说那三个字,我很羞于表达这种情感。”

在《过界》中和李小冉玩车震,在《万有引力》里和张静初激吻,在《爱情维修站》与胡静上演各种床戏,镜头前是恋爱好手的郭涛,却独独在老婆跟前儿,说不出“我爱你”?“不是说不出口,是拍戏的时候,说这个说太多了,太容易,太顺嘴了,反而生活里会很珍惜这三个字。”此时的“大丈夫”郭涛,一脸腼腆的笑。记者:“我爱你”这三个字一次都没公开表达过?

郭涛:唯独只有一次,似乎一个晚会还是颁奖礼,其实我很羞于在那种场合里表达这种情感,说完以后我们俩热泪盈眶。

记者:为什么当时会突然想表达?

郭涛:当时在拍《父母爱情》,我感悟挺深的,尤其在江德福身上学会很多,感受到家庭、亲情、教育、人生相知相守这样的一个情感。所以我觉得自己演了他,变成了他,也希望能够像他一样那么幸福,像他们家庭一样那么快乐。记者:也学会给太太送大红花?为什么不送更贵更实际的东西?

郭涛:说大红花其实是开玩笑的,必要的对于爱人的鼓励或感谢,那是一定的。在夫妻之间这种情感的表达特别重要,有的时候不在于你给她买什么东西,更多是你有这份心,一句话。物质的东西最终一定不是你们俩相守,能够相爱最重要的原因。我觉得还是彼此的理解、默契、牺牲、付出、感受,这些东西更重要。

记者:但是银行存折肯定要在妻子手里?

郭涛:那当然。郭涛34岁与妻子李燃相恋,那年,李燃只有19岁,相恋三年后,两人步入结婚殿堂。郭涛34岁与妻子李燃相恋,那年,李燃只有19岁,相恋三年后,两人步入结婚殿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