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吴天明去世享年75岁 张艺谋等人微博悼念

作者:二花 来源:电影网
2014-03-04 17:38:58
据最新的消息,中国第四代著名导演吴天明先生因心肌梗塞去世,享年75岁。作为曾经的原西安电影制片厂厂长,第五代导演张艺谋蒙恩于他,其作品《老井》获得第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变脸》获得第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吴天明导演对推动中国电影事业的前进付出了毕生心血。电影界人士也纷纷在微博上表示对吴导去世的哀悼。

导演吴天明去世享年75岁 张艺谋等人微博悼念
张艺谋通过工作室微博发表哀悼

张艺谋作为被吴天明扶植过的导演,今日也通过微博表达自己的哀思:“惊悉吴天明导演去世,震惊难过,几个月前还跟他共同筹划一部影片,不料竟成永别!吴导一路走好,嫂子和女儿节哀保重!艺谋”曾经合作过的《老井》也将张艺谋送上了东京影节影帝的宝座,在《秦俑》一片中二人共搓演技。去年也有人拍到二人私下会面,因张艺谋拍摄新片《归来》而向吴天明导演请教经验。张艺谋本预计与吴导再有合作,今日的去世却也成了一世的遗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