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3-05 09:09:36

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美剧《纸牌屋》国内受追捧

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张国立在两会上发言

近日,美剧《纸牌屋》第二季正式回归,情人节当天,一次放出13集,据统计美国有66.8万人收看更引发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热捧。国内同步播出后,网上亦有一大波追剧热潮。对此,就有网友称国剧就拍不出这样的节奏。3月4日,某媒体官方微博透露,张国立就此事在两会上作出回应,称国内即使能拍出像《纸牌屋》这样的剧,但能通过层层审查吗?

3月4日19点15分,“中国新闻周刊”官方微博透露张国立在两会上回应关于国剧不好看的说法,称:“我现在也在追《纸牌屋》,常有人说国内剧不好看,我们能拍出《纸牌屋》这样的剧,但能通过层层审查么?”并呼吁:“对国内剧和引进剧采用统一审查标准,这有利于国内剧高水平创作。”

据《纸牌屋》独播平台统计,其观看受众职业主要集中在政府和事业单位、企业管理层、专业技术人员。某专业人士表示:“美剧正越来越流行,吸引了更多高端优质用户,并向年轻用户全体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