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H48互联网运营思维改写中国娱乐产业规则

来源:红网
2014-03-13 16:09:57

SNH48互联网运营思维改写中国娱乐产业规则

  (SNH48)

近日,《中国好歌曲》的评委周华健对媒体谈到如今华语乐坛的萧条,他更多将原因归结在于新进艺人自身努力不够,只能成为昙花。在乐坛摸爬滚打30余载,周华健认为在指责音乐环境不好前,歌手们应该检讨自身的实力,他说“观众是可爱的、伟大的,可是观众也是残酷的。”

到了今天,年轻一代的受众消费的是参与感,不单单说我看到、听到,还需要能够参与进来一起成长。它意味着消费需求发生了一次关键的跃迁——受众需求第一次超出了产品本身,不仅再囿于产品的物化属性,更多延伸向了社会属性。受众心理的转变“催生”了很多顺应“亚文化”而快速成长起来的“黑马”。明星手机“小米”就实践了这一套方法论。昨日,华语乐坛唱片业也杀出一匹“黑马”:SNH48,创造了第四张实体EP在线预售仅5分钟即突破2万张销售的奇迹,为低靡的华语唱片行业打了一剂强心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