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翁诞辰450周年 《麦克白后传》将登国家大剧院

来源:每日新报
2014-03-21 17:38:50
莎翁诞辰450周年 《麦克白后传》将登国家大剧院
 
《麦克白后传》剧照

今年是英国戏剧家、诗人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4月22日至23日,由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与苏格兰国家剧院联合制作的《麦克白后传》将率先登陆国家大剧院,开启大剧院“致敬莎士比亚”系列演出的大幕。莎士比亚生于1564年4月23日,《麦克白后传》恰好在莎翁生辰与中国观众见面。

《麦克白后传》以莎士比亚的名作《麦克白》为灵感,但是剧中麦克白夫人并没有像原作中那样发疯死掉,而是重新振作,化名格洛赫,并和英格兰军中大将斯沃德发生了一段中年人特有的微妙爱情。该剧编剧为大卫•格里格,通过莎士比亚原剧中关于11世纪英格兰占领苏格兰的背景,用一个关于战争与和平、阴谋与爱情的故事来影射当今世界的国际政治问题,“在我的众多作品中,我尤其热爱这部作品,是因为它讲述的是一段中年人的爱情故事,中年人恰好是最能够体会爱情深意的人群,通常我们在舞台上很少能看到这类爱恋故事。”

  歌剧《奥涅金》首演在即 俄罗斯组演员将率先登场
阿根廷《探戈之火》来华 将激情点燃大剧院舞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