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凭《宗师》8度封后 追问马航真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东方IC
2014-03-28 09:17:51
 
 

 

章子怡凭《宗师》8度封后 追问马航真相
 
伊尔凡-可汗凭借《美味情书》获封影帝

“成年PI”称帝 江疏影获最佳新人

最佳男主角方面,来自印度的演员伊尔凡-可汗凭借《美味情书》中的表演战胜了梁朝伟(《一代宗师》)、宋康昊(《辩护人》)、福山雅治(《如父如子》)以及金马影帝李康生(《郊游》),获得影帝。伊尔凡-可汗曾经在李安导演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饰演成年以后的讲述者“派”。

伊尔凡-可汗在后台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开心来到这里,看到很多我很喜欢的导演和演员。《美味情书》是印度踏出国际的第一步。我们第一次拍印度以外题材的电影,这是冲出国际的希望。”

最佳男配角由黄渤[微博]获得,但遗憾缺席典礼。其他入围者有赵又廷[微博]《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郑雨盛《监视者们》、小田切让《编舟记》、妻夫木聪《东京家族》。

林雁雁凭借在《爸妈不在家》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最佳女配角,此前,林雁雁也在50届台湾金马奖获得最佳女配。最佳新人奖由《致青春》的江疏影获得。

侯孝贤获终身成就奖:拿奖刺激到我

台湾导演侯孝贤获得终身成就奖。侯孝贤是台湾电影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之一,出生于广东省梅县,1948年移居台湾。侯孝贤导演的代表作有《童年往事》《悲情城市》《恋恋风尘》《海上花》《最好的时光》,新作《聂隐娘》也即将问世。

侯孝贤说:“差两年我就70岁了,拿终身成就奖还蛮刺激我的,因为还想拍很多片,不想这么早拿奖。但是既然拿了,也有别样意义,更要拍好电影,更要带领年轻的朋友做更好的电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