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订制》群星圆梦钢琴天才 成功需反思等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28 11:08:54

《私人订制》群星圆梦钢琴天才 成功需反思等待

黄晓明和沈文裕比手的大小

《私人订制》群星圆梦钢琴天才 成功需反思等待
 
左起:黄晓明 沈文裕 栗坤

“我想让父亲开心起来,哪怕只有一天也好”,这是此前被称为“钢琴天才”的沈文裕向北京卫视《私人订制》栏目组发来的梦想委托。这么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为什么对于钢琴家沈文裕来说,竟然是一个难以实现的梦想呢?由王为念、方青卓、栗坤、邬晔纬组成的“梦想订制团”决定接受委托,帮助他“圆梦”。“圆梦”当天,黄晓明、周笔畅、小陶虹和安以轩等明星也倾情加盟,他们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助力“圆梦”?最终又能否打动沈文裕的父亲呢?

黄晓明助阵《私人订制》 帮“钢琴天才”圆梦

北京卫视《私人订制》第七期节目主人公沈文裕,曾和郎朗、李云迪一起被欧洲乐坛并称为“中国钢琴三剑客”。然而,沈文裕在学成归国后,却并没有取得像郎朗、李云迪那样的成功,已经28岁的沈文裕,甚至只能整天蜗居在地下室演奏。由于沈父不同常规的“天才式教育”方式,沈文裕被贴上“钢琴天才,生活白痴”的标签。而外界把造成沈文裕如此局面的原因全都归结到他父亲身上,网络上的谩骂和攻击铺天盖地,大量的负评带来的舆论压力,使得“沈爸爸”的健康状态每况愈下,他每天如果不吃十几味药,根本没法入睡。为了完成“让爸爸快乐一点”的心愿,沈文裕在“梦想订制团”的鼓励下鼓起勇气走出亲情象牙塔。可儿子兴致勃勃为父亲制造的生日惊喜却让沈父暴跳如雷。从“梦想订制团”的明星口中得知了沈文裕的情况,欣然邀请文裕到由南都主办的“第四届明星公民颁奖盛典”担任表演嘉宾,订制团决定顺势将盛典舞台变为本期节目的“圆梦”舞台。订制团的明星们究竟能否安抚沈父的情绪,圆文裕“让爸爸快乐一点”的简单愿望?又如何让善良、敏感的“钢琴天才”文裕走出如山的父爱,面对自己的人生?

“圆梦”当晚,演员黄晓明特意登上舞台为沈文裕加油打气。一上台,黄晓明就要求跟沈文裕比手掌大小,一句玩笑:“我的手指比你长,为什么我就弹不了钢琴呢”,顿时消除了不善言辞的沈文裕紧张的情绪。在听过沈文裕的演奏后,黄晓明的钦佩之情溢于言表:“你真的是大师!”。而为了鼓励沈文裕,出道以来同样没少被“流言蜚语”所困扰的黄晓明,甚至不惜来了个现场版的“自我反思”:“其实有一段时间我也一样会被别人说英文很差。说实话,当你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当你真正成了一个明星的时候,一定会有人指责你。但是你也要想想为什么会这样,如果你真的做得足够好,自然说你的人就会少。尤其是名人更应该谨言慎行,因为你的一举一动对别人都是有很大的影响。”黄晓明表示,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你有权去享受别人给你的掌声和鲜花,同时你也必须去面对别人的质疑和批评。“想要别人对你宽容,你就要对这个世界宽容”,这是黄晓明送给自己和文裕的人生格言。

周笔畅《私人订制》吐心声:该是你的就是你的

黄晓明的一番肺腑之言,让台上的沈文裕和一直站在后台聆听的“沈爸爸”感动不已。除了黄晓明,当晚坐在观众席上的小陶虹、安以轩等明星,在了解了沈文裕一家的故事后,也纷纷送上了鼓励。凭借自身的勤奋和音乐才华,从《超级女声》一路成长为国内一线歌手的周笔畅,还同沈文裕一家人分享了自己面对质疑时的心得:“开始的时候,外界可能会有一些对你不利的声音,我觉得你不能让别人说的那些影响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周笔畅鼓励沈文裕别急,慢慢来:“我觉得你已经有了很好的技能,很多东西有时候是需要等待的。既然你已经有了很好的资本,正面的声音和成就自然会慢慢地向你走来。”

想要知道北京卫视《私人订制》第七期节目中,“钢琴天才”沈文裕能否“圆梦”成功?黄晓明、周笔畅等众明星对沈文裕一家人的倾情鼓励,又能否打开沈父长久以来的“心结”?3月30日本周日晚21:18分,敬请锁定北京卫视真人秀《私人订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