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乐巅峰“无处不乐”

来源:21CN股票
2014-03-28 12:39:09

如果说十年前“无处不乐”仅可称为音乐产业的美好愿景,那2014年3月27日QQ音乐年度盛典的完美上演便将这一概念成功落地。此次盛典被誉为近年来华语乐坛最强阵容、最高规格的音乐盛事,中港台韩一线大牌的共襄盛举、全网络平台的同步直播、传统音乐媒体的鼎力支持及国内超过数亿乐迷的力挺关注,都让这场盛事别具“划时代”意义。

“乐”共享无处不乐的盛典

不用到现场、不用出门、甚至不用起床就能“0”距离观看QQ音乐年度盛典,这就是腾讯全平台爆发的音乐能量。本次音乐盛典的红毯环节与盛典现场的精彩演出,歌迷都可以通过腾讯娱乐网页和腾讯新闻客户端、QQ空间、QQ音乐手机端等双网“全屏台”享受全程“0时差”直播。

被誉为含金量最高的QQ音乐年度盛典,也吸引了大批一线音乐人的关注与参与。这场“来自星星的盛典”星光闪耀、明星阵容空前强大!除中国乐坛领军人物周杰伦、蔡依林、郎朗、谢霆锋以外,韩国人气男艺人Rain,最红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主题曲的原唱LYn等巨星竞相登台——这也侧面佐证了QQ音乐的业内地位与影响力。

“乐”体验 无处不乐的平台

分享音乐向来是人们社交上的一大需求,而社交也是QQ音乐的独特基因。作为腾讯一体化社交平台的重要组成,QQ音乐以“1+N”形式,联动QQ空间、QQ群、微信、微视、腾讯娱乐、腾讯视频、腾讯微博等共同构建了无限音乐阵地。2013年QQ音乐平台音乐分享次数超过60亿次,年度盛典投票专题在QQ音乐上线两周便吸引超过数千万乐迷参与、总票数过亿,关于#QQ音乐年度盛典#的话题在腾讯微博、新浪微博传播量过亿。借助大平台力量,QQ音乐实现了乐迷的社交化扩展,通过PC端、移动端,乐迷都可以便利地将自己喜爱的内容随时随地与其他乐迷进行分享、交流及互动,而QQ音乐不仅提供了乐(yue)在其中的平台,更突出了乐(le)在其中的社交氛围。

“乐”生态 无处不乐的场景

除了基于腾讯大平台之下的社交化音乐体验外,QQ音乐年度盛典也通过QQ音乐品牌端跨界融合战略实现了更多音乐场景下的扩展。此次盛典得到了CCTV-15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栏目的大力支持及重点报道,让电视观众、电台听众能够享受最具现场感的音乐盛宴,而目前QQ音乐在跨界合作方面已囊括电信运营商、智能设备生产商、音乐硬件厂商、汽车厂商、电视媒体、电台媒体、平面媒体等多个领域,借助QQ音乐“跨乐”理念,在不同领域的合作将给予音乐试听场景的更多想象。

QQ音乐年度盛典的成功,是一次数据的成功,也是QQ音乐从承载“网络音乐”到搭建“音乐网络”的重要里程碑。借助无孔不入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双网联动,依托娱乐媒体背景,借力腾讯大平台实力,QQ音乐实现了对数字音乐产业的重新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