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兄弟》全集上线 爱奇艺出品释放爆笑能量

来源:IT专家
2014-03-28 17:52:13

3月28日,爱奇艺出品爆笑能量剧《废柴兄弟》20集全部上线,这是继《人生需要揭穿》《灵魂摆渡》两部热剧之后,爱奇艺推出的又一部原创剧集。剧集上线当天,爱奇艺在京举办了《废柴兄弟》互动分享会,《废柴兄弟》总导演、总编剧尹琪、导演姬智、主演王宁等众主创,以及爱奇艺首席内容官马东、爱奇艺市场部副总裁陈剑峰、爱奇艺影视出品总制片人戴莹悉数出席。

《废柴兄弟》全集上线 爱奇艺出品释放爆笑能量

《废柴兄弟》由赵本山御用编剧尹琪任总导演、总编剧,开心麻花“台柱子”王宁和爱笑会议室“一哥”修睿担纲主演,此外还有柳岩、孔二狗等明星倾力加盟,星味十足,制作水准直逼传统卫视。剧中的“一对废柴”指的是由王宁饰演的许之一和修睿饰演的张晓娇。这两个性格迥异,却又拼租着一张办公桌的难兄难弟之间发生了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爆笑故事。对于为何会出品一部关注废柴人群的爆笑喜剧,爱奇艺首席内容官马东表示,“今年爱奇艺出品了风格犀利的揭穿剧、温情悬疑的惊悚剧,现在推出一部爆笑喜剧,一方面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另一方面,这部剧的目标用户为18-35岁的青年人,这些人中,有的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压力、也有人每天匆匆忙忙又碌碌无为,《废柴兄弟》希望借爆笑剧情为职场人士解压的同时,也以废柴创业者的另类趣闻激励当下这批满怀热情的都市青年。”

《废柴兄弟》全集上线 爱奇艺出品释放爆笑能量

作为爱奇艺“3+3”战略的重头戏,爱奇艺自2014年起尝试自制节目规模化制作,并加大在自制领域的投入力度。现今,爱奇艺凭借品牌化运营制剧、推剧模式,并结合自身播放数据以及百度搜索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往往能够精准把握用户喜好,以远低于版权大剧的成本投入,获得用户关注和广告收入的最大收益。爱奇艺市场部副总裁陈剑峰表示,“自制剧的前期立项,数据可以作为题材和主创甄选的参考,上线之后我们还可以用大数据分析法来精准找寻用户和市场。要做好剧集的市场推广,找准时间、针对目标人群进行有效信息的投放尤为关键。”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视频行业最大的用户规模意味着爱奇艺在剧目推广上已经具备了得天独厚的优势,而平台运营和大数据分析能力的不断提升,则将进一步拉开爱奇艺与追赶者的距离。2014年下半年,独播内容和自制剧依然是各大视频网站的战略重点,而随着同质化与行业竞争的加剧,推剧能力也将成为爱奇艺持续领跑视频行业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