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感叹当大学老师难 代言费将捐基金会

来源:中新网
2014-03-31 13:49:40

崔永元感叹当大学老师难 代言费将捐基金会

崔永元

“我现在在大学教课,比在电视台还忙,对这个职业真是‘又爱又恨’,有点后悔不如接着当主持人。”28日下午,知名主持人崔永元受邀出席舞蹈家刘岩的新书首发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此前曾有爆料称崔永元接下两个亿的某家具品牌代言,崔永元告诉记者确有此事,但这笔钱他会全部捐给自己的基金会。

谈当大学老师感受:讲课很难对这个职业又爱又恨

提及当老师的感受,崔永元直言是“又爱又恨”。在他看来,现在新媒体发展迅速,输入关键词可以全面查看相关问题的各种观点,但“恨”的是,学生也能搜到,“第一次备课我用了三个多月时间写教案,后来我去网上查找,发现网上比我的说法还全面。当时就崩溃了。”

在他看来,做老师很不容易,与主持人最大的区别就是:主持人能含糊其辞,但老师必须有自己的观点,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主持人常说这样的话:上个世纪有这样一件事等等,但大学老师就要说,一九几几年、几月几日如何如何,纽约时报怎么报道。”

回应两亿元代言费:属实全部捐给我的基金会

此前曾有媒体爆料,崔永元接下一个价值两亿元的代言,但同时提出了一个“苛刻”的条件: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必须可以退货。谈及此事,崔永元称,此事属实,“每年代言费是两千万,十年是两个亿。这笔钱我全部捐给了我的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