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兄弟》成移动神剧 第二季或邀桂纶镁加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04 15:21:43

44日,国内顶尖喜剧大咖王宁、修睿主演的爆笑能量剧《废柴兄弟》上线6天来播放量一路飙升,刷新了此前爱奇艺出品惊悚剧《灵魂摆渡》周播破亿的行业最高纪录。跳出家长里短、脱去古装,打起都市奋斗牌,这部阿甘式的废柴青年逆袭记,凭借其符合当下时代特点的诙谐剧情,以及符合移动端收视习惯的推剧营销方式,开启了中国网络自制情景喜剧走俏的新时代。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需要更刺激、更爆笑的内容来缓解压力和刺激笑点,这也就决定了和其他类型电视剧相比,情景喜剧需要更加鲜明的个性,“接地气”又“短平快”的题材选择和制作模式更符合市场需求。制作剪辑历时近半年,取材上跳出了《我爱我家》、《东北一家人》等以家庭、邻里为核心的故事构架,《废柴兄弟》独辟蹊径,将镜头对准了在大城市里奋斗的三无人群。如果说老一辈的情景喜剧开创了家庭剧的经典模式,那么以《废柴兄弟》为代表的新时代情景喜剧,无疑将视野放在了更开阔的职场和创业话题,“北漂”越来越多的今天,这种取材角度的转变,将能够更让观众、特别是网络观众感同身受。

《废柴兄弟》成移动神剧 第二季或邀桂纶镁加盟

废柴兄弟多终端播放占比

除题材外,网络视频大行其道,传统电视用户以及PC端用户向移动视频扩散,也决定了视频网站自制情景喜剧的上线方式和情节设置会更符合移动大趋势。《废柴兄弟》同时上线全集内容,并且加大移动端内容营销的做法,满足了观众随时看、随地看的全新收视习惯。据悉,《废柴兄弟》移动端流量占比高达71.64%,这也就意味越来越多用户通过Pad、手机等移动设备收看剧集内容,情景喜剧正在成为填补用户碎片化时间的绝佳内容。

《废柴兄弟》成移动神剧 第二季或邀桂纶镁加盟

废柴兄弟剧照

《废柴兄弟》的热播印证了移动视频大爆发的趋势,也证明了网络是中国情景喜剧发展的一片沃土。从《爱情公寓4》在爱奇艺斩获近30亿播放,到《破产姐妹》成为中国网民的热议话题,再到《废柴兄弟》接棒经典,成为新晋情景喜剧神作。爱奇艺已经成为情景剧制作、运营和推广的黄金平台。据悉,《废柴兄弟》第二季近期也将于近日启动,编剧尹琪有意邀约桂纶镁加盟参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