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思涵献唱电影《催眠大师》片尾曲《半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0 11:18:02

刘思涵献唱电影《催眠大师》片尾曲《半醒》

被誉为“天使之声”的刘思涵因其与生俱来的独特魅力声音受《催眠大师》导演陈正道青睐,并钦点她演唱电影片尾曲《半醒》。整首歌的编曲搭配大气磅礡的配乐,复古且迷幻的曲风,在刘思涵富有魔力的磁性声线转换高低之间,完美演绎诠释悲伤的苦涩,但苦涩之余,低沉却温暖的天使之声却更能治愈受伤的心灵,传递积极的价值观。更有一种让人沉浸其中的催眠效果,让这首歌虽侧身于电影中,却是默默的融入剧情,勾人心弦,共同传达出了同一个主题,即释放自我,将自己从心魔中解放出来。

《催眠大师》致敬希区柯克 刘思涵天使之声治愈心灵

《催眠大师》导演陈正道以此片向希区柯克致敬,电影经典悬疑营造多重催眠世界,刘思涵演唱的《半醒》一曲为了符合营造电影诡异气氛,从真实的钢琴与电子钢琴所重迭并搭上弦乐引导出一种魔幻氛围,为这首歌曲营造一个完美的前奏吸引住听众,大量的钢琴及弦乐前奏铺陈,更突显了刘思涵声音的细腻度;间奏中,制作人用大量弦乐增加了歌曲的华丽起伏;第二段歌曲配器加入了电吉他让音乐变的更丰富,刘思涵演唱的情绪包含大胆的高低气音的运用,高低音来回细腻转换,就好像电影扑朔迷离的剧情,到最后接近真相来到高潮,刘思涵的歌声带我们融入《催眠大师》的故事。“重复最荒谬的咒语,容忍最折磨的治愈…真相太苦只能半醒,温柔窜改残酷记忆,截取相拥的笑意,别的都封印…”随着歌声,我们进入《催眠大师》那现实与幻像空间交杂的时空当中。

刘思涵为完美演绎歌曲 催眠自己是“神经病”

对于刘思涵来说,如何用现代流行音乐与半歌剧式音乐之间的声音演译《半醒》这首歌是极大的挑战,并且还要将这首歌完全融入剧情角色的故事中,刘思涵感叹原来演唱电影歌曲也是不容易的事情。她表示:“一开始我怎么都找不到唱这首歌的感觉,觉得很沮丧。后来制作人要我配合歌曲及电影的情节,想象自己是一个神经病,去融入歌词和电影的意境,最后足足三天把录音棚的灯都调暗,闭上眼睛,催眠自己,努力把内心那个自我释放出来,没想到很自然地就有了感觉,唱完之后我觉得自己的声音熟悉又陌生,对我来说算是很新鲜的一个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