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寻人节目未播 片中被拐者已回家

作者:祖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4-14 11:17:06

央视寻人节目未播 片中被拐者已回家

  倪萍主持公益央视寻人节目《等着我》

12日,央视宣布将在晚间22:30连推3档新节目。其中从4月15日起每周二晚间“22:30档”播出的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尤其引人关注。这档节目为央视增加了温馨的暖色调。

昨天,央视宣布将在晚间22:30连推3档新节目。其中,国内首档“文化寻根”系列纪实节目《客从何处来》将从4月21日起每周一晚播出;融合草根情怀与时尚文化的国民级创意脱口秀《嗨!2014》从4月11日起每周五晚播出。此外,《寻宝》、《撒贝宁(微博)时间》以及《开讲啦》将继续在每周三、周四、周六晚“22:30档”播出。4月15日起每周二晚间“22:30档”将播出的国内首档全媒体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尤其引人关注,这档节目为央视增加了更加温馨的暖色调。

《等着我》尚未播出 片中被拐小姑娘已回家

《等着我》是央视打造的全国首个国家媒体寻人平台。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宝贝回家”创始人张宝艳,以及演艺界热心公益的人士赵忠祥、濮存昕等都将参与节目录制。谈到创办这档节目的初衷,综合频道节目统筹部主任张国飞表示:“分离是很多人都难以承受的痛苦。每一个渠道对寻找中的人来说都是一线希望、一份温暖。我们希望充分发挥国家媒体平台的号召力,建立起这样一个渠道。”

令人振奋的是,有一位参加《等着我》样片录制的越南小姑娘那索,多年前从中越边境的老家被拐卖到云南红河州,因为语言不通多年苦苦找家未果。在登上《等着我》节目的舞台之后,迅速引发了媒体和“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关注。尽管该期节目尚未播出,但那索就已经在大家的帮助下回到了家乡。

《嗨!2014》开启“音乐+互动+脱口秀”新形式

《客从何处来》第一季节目中,电影演员陈冲、收藏家马未都、演艺明星曾宝仪、历史学家易中天、主持人阿丘五位名人将沿着家族的脉络,踏上探寻家史的文化之旅。在无数次追问、寻访、感慨、惊喜或悲怆的背后,试图与观众一起面对“我是谁”、“我从哪里来”等拷问心灵的终极问题;《嗨!2014》由央视与天娱传媒联手打造,开启了国内电视“音乐+互动+脱口秀”的全新综艺类型。央视介绍,这档节目的创意与国际电视行业发展相关。放眼国际,晚间十点后的节目时段,有众多舞台布局清新简约、话题轻松,能够让人毫无负担的著名脱口秀节目,如吉米·坎摩尔主创的《吉米·坎摩尔直播秀》(又称《吉米鸡毛秀》)、艾伦·德杰尼勒斯主持的《艾伦秀》。这些节目在某种意义上已经成为电视台的标志性符号,深受观众欢迎。《嗨!2014》的出现,将填补国内节目的空白。

《喜乐街》打捞“邻里”即兴喜剧

央视一套还将在6月推出颠覆传统制作模式的“邻里”即兴喜剧《喜乐街》。第一季节目中,“搞笑天后”贾玲、“百变女神”瞿颖和“喜剧型男”沙溢、“综艺活宝”李菁(微博)将化身为喜乐街原住民,与多位特邀重量级嘉宾一起,为观众奉献最爆笑的表演。为呈现最好的舞台效果,四人还特别参加了芝加哥“The Second City”即兴喜剧表演团队为期三个月的秘密培训。节目还会经常有一线大咖来“串门”,目前包括成龙、林志玲、邓超、黄海波等人在内的百余位演艺界人士都已经接到邀请。此外,节目中发号指令的导演也将由业内金牌导演、编剧客串,《泰囧》编剧束焕、赵本山小品御用导演张惠中、王牌导演金韬以及“喜剧节目制作人”王雪纯都将参与其中,给观众设计出最无厘头却又乐在其中的剧情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