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现身怒斥不公 《士兵突击3》制作水准遭质疑

2014-04-15 16:00:29

近日,疑似《士兵突击3》当中选手于微博发声,怒斥“谁TM剪的片子!一点也不平均……你是拍真人秀还是拍闹剧!”怒斥节目中真正的英雄本色丢失。《士兵突击3》播放之后引发出的各种质疑,也再度让此类真人秀的节目成为关注的焦点。

选手现身怒斥不公 《士兵突击3》制作水准遭质疑

筑梦真人秀遭受质疑 节目公平性再成焦点

329日,云南卫视推出一档以“青春正能量,热血英雄梦”为旗帜的户外大型真人秀《士兵突击》一经播出就立马受到观众和网友们的热议,旨在为具有军旅情结的普通人和退伍军人 “筑梦”,打造属于自己的热血英雄梦,并在最后提供梦想基金帮助“圆梦”。当前几期节目播出后就遭遇质疑,有对节目组可以偏袒作为“筑梦导师”的功夫明星吴京一说,但近日又爆出选手微博怒斥节目存在不公平性,认为节目丢失真正的英雄本色,如同拍闹剧。这条微博使得这部真人秀节目的真实性遭受大大的质疑。而之前《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等节目也遭遇过类似的质疑。

最近几年,通过不断的探索、尝试,内地电视媒体人陆陆续续地做出不少优秀节目,丰富了国内的荧屏,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丰富精神食粮。特别是湖南卫视的《爸爸去哪儿》,更是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成功。

导演组回应选手怒斥事件 旨在传递正能量

眼下,真人秀节目越来越多,也挖掘了更多的表现形式展现在荧屏上,让越来越多的观众朋友们能跟着节目中的故事一起感同身受。据知情人士了解到,这位在微博当中发表怒斥言论的就是本期参加《士兵突击3》当中的一名选手,1988年6月25日出生,家里较富裕,有过几年的参军经历,现在则是一名平面模特,平时也会拍摄一些微电影广告之类的。针对此次微博怒斥事件,记者通过电话向《士兵突击3》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为止,节目中的所有选手都是通过自愿报名来参加的,节目组并没有刻意安排一些有故事的人来参加,这也是对军人这一神圣身份的尊重。各队的队员全程都是通过选拔筛选出来的,对于真正有实力有本事的人,他们相信是金子无论在哪里都会发光。”云南卫视这一次策划《士兵突击3》这一类型的节目,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要展现出当代社会中好男儿们的硬汉本色,倡导青春正能量,铸就热血英雄梦。现在确实有很多选秀类的娱乐节目整体都显得比较浮躁,让观众朋友经常会去质疑节目的公平公正性。节目组工作人员也回应说,“《士兵突击3》这个节目是绝对公平,绝对公正的,也是在细心的记录每个真实的瞬间,每个明星导师都会根据自身的特点和目标去帮助选手们,节目的亮点自己去发现就好!”

选秀节目多元化发展想出位还需从本质创新

纵观电视选秀节目的多元化发展,现如今,选秀节目最需要做的就是节目元素的创新和品质提升,并不一定要纯粹依靠话题炒作才能支撑起来,坚持互动性、草根性、真实性,就是娱乐选秀类节目的根本。加强策划力度,在节目形式、节目内容上下功夫,在保证收视率的同时也要在保持节目健康向上的基调。只有这样不断的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也能在现今众多的电视娱乐节目中立于不败之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