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 重温20年前感人经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2 14:23:34

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 重温20年前感人经典

彩排现场

20

年前,有一部台湾同名电影让无数观众潸然泪下,如今由德稻音乐剧大师、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领衔;德稻作曲大师、香港金牌音乐人金培达作曲的流行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将于5618日“母亲节”期间进京,做为东方剧院首个音乐剧演出季的开幕大戏连续演出12场。

据介绍,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是李盾继《蝶》《爱上邓丽君》《王牌游戏》后制作的又一部力作。该剧讲述了一对母子历经分离重聚的曲折动人的亲情故事。谈到创作动机,李盾介绍,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改编自上世纪80年代末家喻户晓的台湾同名电影,早在6年前,李盾就向原著者购买了剧本及主题曲的改编权。在创作过程中,主创团队保留了原著中的亲情主线,突破性地将时间变换到当代、空间转换至上海,增加了爱情、友情等多条副线,构成了现在这部音乐剧。

真情实意倾力打造,重温20年前感人经典

采访当中艺术家们都谈到了自己参与这部戏创作的体会。“每位观众都有妈妈,每个妈妈都有孩子,这部音乐剧讲述的是亲情无价、人间大爱,唤起观众们的最广泛共鸣。这部音乐剧的旋律也非常优美,直击人们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在首轮巡演中,很多观众被剧情、演员的深情演唱和金培达的音乐所打动,纷纷落泪。”德稻大师李盾如是说。金培达说道,“自己想表达的是母爱的无私,无论你错多少次,母亲都会再爱你一次。在歌曲的创作中,他也是秉承着这样的一种想法,让每一个音符都包含深情”;词作者梁芒告诉记者,“在第一次听曲子的时候,许多歌词就自然地浮现在脑海里,那曲子像是有魔力一样,我希望这些词能唱进观众们的心里”;周可导演是当今中国白领戏剧的票房领导者,同时也是一位母亲,她在谈到这部戏的时表示:“整部戏就是在讲述母爱的伟大和宽容,观众都会感动得流泪,是一部值得每个家庭一看的音乐剧。”

周冰倩牵手音乐剧,颠覆出演“火凤凰”

作为新加盟该剧并饰演剧中“妈妈”一角的周冰倩,对自己扮演的角色感悟颇深:“在第一次读完剧本后,已不记得流过多少眼泪,那时心里就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一定要出演这个角色。并无拉丁舞经验的她,也正在为出演该剧潜心练舞,因为剧中的妈妈年轻时曾经是获得过世界拉丁舞大赛S冠军的舞蹈演员,被誉为“火凤凰”,所以周冰倩表示如果有机会让她来诠释这个角色,她希望能颠覆自己以往温婉柔情的形象,让观众看到她热情热辣的的一面。现场,周冰倩和剧中“小强”的扮演者——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大四学生叶麒圣等还演唱了剧中多首歌曲,包括《妈妈的雨伞》《梦花园》《千个太阳》《为了他》《思念》等。

强大制作阵容,票价走亲民路线

为了打造《妈妈,再爱我一次!》,德稻音乐剧大师李盾还邀请到了韩国著名音乐剧艺术总监刘嬉声及舞美总监徐淑珍,加拿大太阳马戏团首席灯光师阿伦·罗尔帝,美国salsa舞世界冠军西昂,日本3D影像设计师那须昭彦等国际水准的主创团队加盟该剧,组成了国际化的制作团队,为该剧的优秀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妈妈,再爱我一次!》由德稻集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东莞塘厦松雷音乐剧剧团联合出品。该剧自2013421首轮试演以来,已在全国18个城市演出81场,超过5万人进入剧场观看了演出。在东莞预演后,就有媒体人评论说:“这部戏已经具备了长演剧目的基本条件,是可以作为海内外长期演出的一个好剧目。”

据悉,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已于本月初开票,主办方特地制定了由50580元不等的亲民票价,并推出了周六、日下午的亲子专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