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戈辉:央视主持离职是进步 流动属常态

作者:耿庆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4-28 09:27:53

许戈辉:央视主持离职是进步 流动属常态

  许戈辉

近期,几位“名嘴”相继从央视离开,引发诸多关注。针对这一现象,著名主持人许戈辉今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平台多了,主持人跳槽是进步的现象”。

27日,文献纪录片《铁军1941》开机仪式在江苏盐城举行,许戈辉担任主持人,她穿着黄色正装亮相,形象优雅。

日前,李咏、崔永元等主持人相继从央视离职,针对这种现象,曾于1991年至1995年在央视工作的著名主持人许戈辉,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她首先认为,大家应该放平心态去看待“央视主持离职潮”,“树挪死人挪活,流动应该成为一个常见现象”。对于该风潮受关注的原因,许戈辉解释称,大概是因为人们脑中都有“束缚”,认为央视这样一个大单位、好单位进去了就不应该离开。

对央视主持离职动机许戈辉也十分理解,她笑说:“现在平台多起来了,许多卫视办的很好。而有些主持人想要进修,或者换一个环境,离职都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最后,她不忘感慨道:“其实是时代进步了,这(央视离职)是个积极进步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