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情》被吐槽:“四爷”“若曦”面对面不相识?

来源:信息时报
2014-04-28 10:24:10

“第一集我就觉得很好看”

开播一周的《步步惊情》(以下简称《惊情》),一如预期,引起收看热潮,意料之外的是潮水般的观众吐槽。不少人反映是冲着“《步步惊心》(以下简称《惊心》)姐妹篇”名号而来,奈何换上时装的吴奇隆与刘诗诗,却是“四爷”“若曦”面对面不相识,既然如此,又何必让“你不能来我的世界找我,我就去你的世界找你”这句台词“阴魂不散”地出现,强调此剧是《步步惊心》的延续。

针对剧情不合理的议论,包括编剧徐伊亮在内的知情人士,都表示是“剪刀手”伤害了《惊情》。对此,吴奇隆先是力挺卫视播出的剪辑版没有问题:“希望大家把《惊情》当成全新的戏来看,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拍的时候,确实是设定了人物关系、角色性格、感情脉络跟《惊心》做延续。但是,这也只是一个情感上的延续,毕竟已经从清装戏变成时装剧,很多部分不可能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