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泽直树》续集话题再起或拍两小时SP

作者:布布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5-05 14:33:40

《半泽直树》续集话题再起或拍两小时SP

  堺雅人(资料图)

据日本媒体报道,去年堺雅人主演的TBS日剧《半泽直树》创下42.2%的高收视,之后TBS台内关于续集的话题就一直没断过,随着最近原作者池井户润的两部新剧开播,《半泽直树》的续集话题又再度兴起,对此堺雅人方面有自己的考量。

据一位TBS台相关人透露:“四月档期有两部日剧改编自《半泽直树》原作者池井户润的作品,日本台的《花咲舞无法沉默》和TBS台的《罗斯福游戏》,收视成绩都不错,因此期待《半泽直树》出续集的声音也日渐增多。”

TBS的《罗斯福游戏》用的是《半泽直树》原班人马,但《半泽直树》续集却一直没有制作,对此这位相关人说:“因为很多事情无法推动这个企划,堺雅人方面也仔细考虑过拍摄续集的危险性。续集成绩好过第一季的也有,比如TBS的《3年B组金八老师》,富士台的《老师也疯狂》以及最近朝日台的《DOCTORX》等,只是纵观过去的人气日剧,续集失败的多不胜数,如果《半泽直树》拿不到大家期待的收视率,堺雅人肯定会被追究责任,他们慎重也是理所当然。”

虽然观众所期待的续集恐怕无法实现,不过相关人称很可能推出两小时特别篇,他说:“比起日剧,推出两小时SP的可能性要高,日剧存在收视率持续下跌的危险,但特别篇只有一集,收视率比较容易保证。”推出续集面临很多困难,一位圈内相关人透露:“在演艺圈一旦一个艺人受欢迎,制作方会立即盯上他,很快就会让观众感到厌烦,堺雅人方面一直不回应《半泽直树》续集的问题,并非因为片酬,而是看透了这一点。另外出演人气日剧后,观众可能会认定这一个角色,堺雅人方面自然很慎重。”

对堺雅人而言,出演这样一部被人认定理应拿高收视的日剧压力很大,相比起来他们自然会更加认真分析可能出现的负面效果。据圈内一位相关人称:“艺人出镜太多观众容易厌烦,不出现又会被遗忘,演艺事务所的工作就是把握这个时机,尤其出演日剧续集,时间太久会被遗忘,相反时间近观众很期待,但是失败的几率要高。堺雅人事务所对《半泽直树》的考量费了不少心思,他们很清楚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