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订制》帮"熊猫人"圆梦 孙楠萧敬腾助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9 11:34:44

《私人订制》帮

  左起:邬晔纬 方青卓 王为念 栗坤

北京卫视《私人订制》收官在即,将于5月11日(本周日)播出第十三期节目。本期焦点是将熊猫放归自然,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和支持“熊猫回家”计划,为十年来朝着这一目标不懈努力的“熊猫人”圆梦。

方青卓化身“熊猫人” 王为念变“熊猫爸爸”

本期《私人订制》梦想委托人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也是大熊猫“放归山林”计划的倡导者、被人们亲切称为“熊猫爸爸”的科学家张和民。原来,针对大熊猫种群繁育这一难题,科学家们尝试用圈养大熊猫补充野生种群,从而缓解大熊猫濒危。早在七年前,第一只放归山林的“国宝”大熊猫祥祥从树上摔下来,不幸死亡。一时间,熊猫放归计划受到各界质疑,虽然之后又成功放生了“淘淘”和“张想”两只大熊猫,但外界对关于“熊猫放生”是否应该继续的争议却仍然不断,这让一直致力于“让熊猫回归大自然,让生态环境更和谐”的张和民及他的同事们倍感压力。张和民希望通过北京卫视《私人订制》节目,让更多人了解和支持放归计划,让熊猫回家之路变得不那么坎坷。方青卓、王为念等明星组成的“梦想订制团”,在进行了实地考察后,深深地为“熊猫人”的精神所折服,决定帮助张和民“圆梦”。

为了亲身体验熊猫饲养员和科学家们工作的艰辛,方青卓和王为念两人没少吃苦头。方青卓在深入汶川卧龙熊猫基地途中,荒山野岭遭遇车辆抛锚;在进入熊猫半野化区后,为了迷惑熊猫幼崽,方青卓还得穿上特制的熊猫服,化身“熊猫人”,爬上海拔近2000米的山林,这对年近六旬的方青卓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考验。王为念则来到了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做起了临时饲养员,化身熊猫幼崽的“爸爸”,累到汗水浸透衣裤。明星们还了解到,在完成“熊猫回家”计划过程中,“熊猫人”们最怕的就是不为老百姓所理解,甚至还被个别熊猫迷辱骂,“梦想订制团”决定为基地的员工们举办一次晚会,从精神上给予他们鼓励。没想到一切准备妥当后,天空竟然下起了雨。晚会能否如期举行?“梦想订制团”能否帮“熊猫人”“圆梦”成功呢?答案将于本周日播出的《私人订制》节目中揭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