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动画片首播收视夺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3 17:41:05

《爸爸去哪儿》动画片首播收视夺冠

《爸爸去哪儿》动画片上周六晚18点登陆金鹰卡通卫视首播,来自全国网的数据显示:由《爸爸去哪儿》动画片+《村长趣哪鹅》组成的动画栏目收视冲进全国所有频道同时段第6,摘得省级卫视第1桂冠。在全国网数据中,平均收视率为0.51%,市场份额为2.77%,同时段居所有频道排名第6位,省级卫视排名第1 。

《爸爸去哪儿》第一季综艺节目创下收视神话后,紧随其后的大电影也借助栏目品牌影响力狂扫7亿票房,即便赚得如此盆满钵盈,《爸爸去哪儿》仍旧没有“玩够”,同名动画片于5月10晚登陆金鹰卡通卫视播出,不甘成为《爸爸去哪儿》品牌鸡肋的动画片也同样“野心”不小,播出当天金鹰卡通卫视品牌管理中心负责人接受采访时扔下狠话:“喜羊羊可以说已经落伍了,他们攻占的是低幼受众,《爸爸去哪儿》动画片让人有信心的地方在于,可以直接聚拢整个家庭受众!”

综艺玩进动画,“喜羊羊”能行吗?

《爸爸去哪儿》动画片可以说是国内首档综艺动画片,综艺被首次玩进动画,首先在《爸爸去哪儿》品牌粘性受众上就率先占据优势,这种形式在一定程度上直指国产动画“固步自封”的守旧传统,这是一直陷在传统模式里的《喜羊羊与灰太狼》所无法匹敌的。问

及《爸爸去哪儿》动画片是否有信心超越“喜羊羊”,金鹰卡通品牌管理中心负责人称:“我们当然是抱着这样一个理想在做,并且在收视上也有信心!”她分析:“《喜羊羊》是动画片市场上非常成功的案例和标杆,但问题是观众主要集中在儿童群体,尤其是3、4岁稍微偏低幼一点的孩子,《爸爸去哪儿》动画片让我们有信心的是,无论从《爸爸去哪儿》的受众无论是本身节目影响本身,还是从动画片的编剧本身,都集中在如何引起家庭全成员的围观。”

创新人物放大个性,“喜羊羊”做不来!

在动画剧情上,《爸爸去哪儿》动画片不再是《喜羊羊与灰太狼》式的只是对故事情节的平铺直述,而是打破原电视节目场景和剧情的局限,给剧情人物的身份加上了“戏里戏外”的分层,人物角色身份既是“戏中戏”,也是身份本身。

《爸爸去哪儿》动画片不仅保留了五对父子的特点,还将个人的笑点放大,比如小田狂爱整洁随时随地想跳水,王导慢吞吞遇到困难就“呵呵”的傻憨劲,石头爱放屁成了秘密武器等成了亮点,除此之外更对当下很多网络热点、亲子热词和社会现象着手,动画剧情中村长遭遇“妈妈去哪儿”“舅舅去哪儿”“爷爷奶奶”去哪儿的围攻,更是与当下综艺大环境的映射和结合,在调侃的同时也成为家长和孩子津津乐道的爆笑话题。

对于动画内容方面制作方同样信心满满:“喜羊羊片子推出距今也有6、7年时间,如果从与时俱进的角度来讲,现在的孩子不一定更愿意接受喜羊羊那种固定模式和人物的剧情,当前的社会现象和热点更能成为现在孩子和家长沟通交流的话题,这也是我们为什么选择将《爸爸去哪儿》动画片以边产边播、以周播的形式安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