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孩子》用真实纪录向“人之初”致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4 11:30:48

母性本能 让产妇不同寻常

在《来吧孩子》首期节目中,面对隐藏镜头的待产母亲们,似乎完全无视镜头的存在。躺在孕床上的未来妈妈,耳边不绝如缕的是周遭孕妇的喘息和轻唤,待产室外等待着的是焦急万分的未来爸爸。但因为伟大母性的召唤,即使在躺到床上翻身都困难的情况下,为了孩子的顺利出生,第一位出场的母亲顾彦青,硬是使劲浑身力气,努力撑起身体,坐起来吃完了护士送的外卖。

《来吧孩子》用真实纪录向“人之初”致敬

在平实的镜头下,展现出的是对生命的赞歌

在细致入微的镜头特写之下,我们更容易体察到产妇的每一个情绪变化,以及因此而产生的表情变动。顾彦青因为怀孕而产生色斑的面孔,伴随着产前的阵痛,显得慈爱而坚毅。一个如此平凡的母亲,在母性本能的召唤下,显得不平凡起来。有网友表示,这不是“秀”,这是生命的赞歌。值得一提的是,节目组在保护产妇隐私方面,各个细节也做得很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