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晃悠悠》再次巡演 6月10日相约北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6 09:41:44

 

《晃晃悠悠》再次巡演 6月10日相约北京

太多的青春被流逝,太多的情感被放逐,太多的人儿被遗忘,太多的思绪未理清……去看《晃晃悠悠》吧,去邂逅那晃悠的青春,如暴雨般倾泻的泪水,如残花般不再怒放的心……5、6月份全国巡演热力进行中。6月10-22日,《晃晃悠悠》将亮相北京朝阳9剧场 TNT。

北京站演出时正值高校毕业季,而《晃晃悠悠》又是一部致敬青春的话剧。出品方联合大麦网为北京站的演出推出“超级活动”,为青年观众提供更好的购票、观剧体验。其中,“6元 客户端专享”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的人们的青睐。随着北京话剧行业变得越来越炙手可热,话剧票的价格也一天天的看涨,越来越多的学生党高呼:看不起话剧喽!几十元的学生票在大剧场里根本看不清演员在台上的细节动作,而二百元以内的票,向前望都是七扭八歪的脑袋,根本不过瘾!因此,此次活动面向的是更广泛的观众群体,迎合了大部分学生党和白领的消费观念。

当然,“超级活动”中还有“180元VIP”、“社交网络分享VIP票票根换取同价票一张”等低价票活动,让这个夏日,因为《晃晃悠悠》而变得更加劲爆、更加火辣!

话剧《晃晃悠悠》改编自电影《大腕》、电视剧《奋斗》编剧石康的早期同名作品,由青年导演王迪编剧、导演。用以闪回、剪影等电影手段巧妙串联,搬上舞台。

石康原著讲述青年人爱情态度及生活方式,笔触有着众多的“错过”与“真爱”,因准确描摹大学时代“晃晃悠悠”的状态,而打动过几代校园读者。以第一人称描述的,“我”在大学及大学后的一段生活经历,被认为展现了成长的烦恼,纯情而又玩世不恭,那种吊儿郎当的写作手法,也为石康赢得了一大批追随者。鲜明的自序传特征,增加了故事的真实性,拉近了作品与现实的距离。

话剧中,大学生周文遇见了同校女生阿莱,因此一段缠绵的爱情故事拉开帷幕。人生态度决定爱情走向。周文自喻是一条干在湖底的鱼任凭烈日暴晒坐以待毙,对于阿来务实而火热的生活目标和婚姻观念,他渐渐无力招架。工作告急与阿莱形成财富落差,好友华扬爱到飞蛾扑火只换来遍体鳞伤,更让周文在面对这段感情时,时刻在挫败与自信、逃避与执着、分开与怀念的矛盾中挣扎。一场谈了8年的恋爱,眼看难抵现实的侵蚀。那个让周文心疼的姑娘,似乎就要悄然无影踪。话剧精准还原小说中对年轻人爱情态度及生活方式的描写,让一大批而立之年的80后、正在迷茫的90后,都心领神会、感同身受,并在大笑之后潸然泪下。话剧《晃晃悠悠》于2005被首度搬上话剧舞台,相比之下,新版本的表现手法则更加丰富多样,分别截取男女主人公爱情故事的关键点,配以质朴纯粹的舞美、音乐,有一股淡然忧伤的怀旧味道,使观众在看戏的时候能够融情入景;看戏之后,能够回味无穷。

2013年,继话剧《晃晃悠悠》在北京先锋剧场进行首轮演出之后,又先后在大连、营口、南昌、桐乡、绍兴、宁波、上海、济南、德州进行首轮巡演,得到了各地观众的热烈追捧。 2014年巡演首站杭州顺利告捷,网上好评一片。作为带有北方文学色彩的戏剧,《晃晃悠悠》不仅向观众们展示出原著中作者的“痞劲儿”,也迎合了大部分年轻人的赏剧品味,地域文化的差异在这里不复存在,留在观众心中的,只有那些被流逝的青春、被放逐的情感、被遗忘的人们,还有未理清的思绪…… 当青春与成长邂逅,当梦想与现实碰撞,也许你正在彷徨,也许你已在路上,所有的答案都将会从《晃晃悠悠》里找到。这个夏天你不孤单,让《晃晃悠悠》带着你,再回顾一下大学的生活,再回放一下美好的回忆,然后,一起晃悠着寻找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