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美支教校花 绽放青春中国正能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6 13:32:49

史上最美支教校花 绽放青春中国正能量

每天要走很远山路来上学的孩子们

生活的沉淀,校花的感悟

在几次支教经历后,向虹霖越来越发自肺腑地喜欢这些家在大山中的孩子,“这些孩子们生活确实很清贫。他们在学校时一天基本就是一两块钱,饭点在校门口买一碗粉或面就是一块钱,吃的稍微好一点的,也就再花一块钱买一份炒土豆。但他们却依然对人非常慷慨。我记得很清楚,有一次暑假去支教的时候,班上一个叫小红(化名)的小女孩儿,从她每天仅有的两块钱里拿出一块钱给我买了个冰淇淋。”

那次暑假支教结束后,给向虹霖买冰淇淋的小红一直和“向老师”保持着联系,逢了节日,两人必定会通电话,互相问候并了解了解对方的近况。有一次寒假因为有些事而错过了支教,向虹霖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告诉小红并安慰她,小红在电话那头安静地听完向虹霖的话,然后很懂事地说:“没事,向老师你下次有机会再来看我,我再给你买冰淇淋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