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揭示百度视频开始向乐视等网站导流

来源:环球网
2014-05-21 16:37:52

近日,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最新视频网站访次来源数据显示,百度仍然是爱奇艺的主要流量来源,优酷土豆从百度获得的流量已经出现跳水,或与日前阿里入股优酷土豆相关。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爱奇艺从百度视频所获得流量近期明显下降,百度视频开始将流量导入乐视等其他视频平台。

数据揭示百度视频开始向乐视等网站导流

  图:艾瑞数据显示,视频网站本周从百度视频带来的访次频率

通过考量视频行业三大核心数据:日均覆盖人数(日UV)、视频播放量(VV)、浏览时长(TS)发现,尽管百度基本上已经不给优酷土豆导流了,但其仍然在各项指标中排名第一。而据艾瑞数据表显示,爱奇艺本周从百度视频带来的访次下滑较大,下滑访次160万,幅度达15%,乐视网在UV和浏览时长上有了显著增长,百度视频页把更多的流量导入乐视网。

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百度对视频流量导流的策略正在逐步发生变化。行业分析师指出,由于百度采取事业部制度,各事业部有独立的预算和任务指标,所以母公司不可能对单一业务无限制地支持。李彦宏对于资金一向谨慎,他曾表示视频是最费钱的五大业务之一,因此百度视频将流量导入乐视等其他视频平台,更多的是出于盈利方面的考虑。

此外,专家还指出,其他视频网站也在加紧布局,力争摆脱烧钱的帽子。如优酷土豆开始借助阿里的客厅布局盘活现有资源,形成上下游产业链的完全布防。但优酷土豆股价近期也表现疲软,毕竟视频业务是互联网业务最“重”的业务,业绩提升需要长期努力。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目前大卫视版权紧缩,全网整治网络色情视频的大背景下,百度对于视频业务的原有支持策略开始做出调整,但就目前看来,百度搜索仍然是爱奇艺和腾讯视频的重要流量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