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陈道明的钢琴是演员里最好的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5-22 10:10:44

郎朗:陈道明的钢琴是演员里最好的

  朗朗在戛纳与巩俐热聊

相关阅读: 《归来》戛纳首映 巩俐陈道明牵手走红毯两代谋女郎争艳
《归来》2天票房5480万 陈道明获盛赞
《归来》首曝人物海报 陈道明巩俐深情凝望

陈道明在电影《归来》中深情演奏《渔光曲》的段落,一举虏获全球观众的心,戛纳展映之后,现场观众提起最为感动的情节,不少人都提到此。而《归来》中的钢琴配曲出自郎朗之手却鲜少人知道,直到郎朗跟随《归来》剧组站在了戛纳的红毯上。记者特请专业的钢琴家郎朗,评价下陈道明的演奏技艺如何,郎朗评价:演员里面,是最好的。

陈道明的钢琴是所有演员里弹得最好的

新浪娱乐:是一个什么样的契机,和张艺谋合作了这部电影?

郎朗:这个事情要感谢陈其钢老师,在去年11月份,把我电话给了张艺谋导演。他说在张艺谋新的电影《归来》里面,钢琴会有很大的一部分,希望我们合作。我也非常感激张导,因为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他也邀请我在开幕式上演奏,对我来说也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刻。陈其钢先生也是特地从法国飞回来,在大年初一那天,刚折腾完格莱美,刚看完春晚。

新浪娱乐:张导有和你交流过什么想法吗?比如说他希望这个配乐是什么样的。

郎朗:他更多的是和作曲家陈其钢先生交流,但是陈先生的这首作品对他自己来讲,也是非常特殊。因为两年前我的好朋友、也就是陈先生的儿子陈雨黎不幸出车祸了,我觉得这首曲子也有一点像是献给他儿子的感觉。这首曲子中间有一段,是三只手一起合作的,他当时就执意要弹。但之前我和他合作的时候,我要他弹曲子的时候他都从来不弹的,但这次他就一定要亲自感受一下。所以我就能感到这是很感人的,气氛让现场所有人都很感动。

新浪娱乐:那你看过片了吗?

郎朗:因为最近一直都在忙,所以只看过一些主要的片段。但这次来戛纳就是为了看一次完整的片子。

新浪娱乐:从专业角度看,你觉得陈道明那首钢琴曲弹得怎么样?

郎朗:陈道明的钢琴是我听过所有演员里弹得最好的,我也很期待今天有机会,能够切磋一下。虽然我没有真正听过他弹,但是我听一些朋友说他弹得很好,很喜欢音乐,很喜欢钢琴。电影里他弹钢琴的片段我也很期待,当我在录音的时候,我也只是大概看到他的动作。

新浪娱乐:你觉得专业吗?

郎朗:我觉得看起来非常好。

 

还会谈演员女友么?不会因为一个人否认一个领域

新浪娱乐:戛纳是一个电影的盛会,你有没有最喜欢的电影?

郎朗:这个随着年龄增长也在慢慢改变。小时候就是《西游记》《变形金刚》那种,一点点长大,就开始喜欢看比如像《蜘蛛侠》那种很让人激动的电影。现在就比较喜欢看文艺点的电影,比如说去年的《蓝色茉莉》。像小时候特别喜欢的《七龙珠》,我怎么会喜欢这种东西?好像永远都在打,挺没意思的。

新浪娱乐:对喜欢的电影有改变,那对喜欢的女生有改变吗?

郎朗:变化肯定是有的,比如说性格也是,小时候喜欢的现在不一定喜欢,但是很难形容。

新浪娱乐:现在有谈恋爱吗?

郎朗:最近没有,太忙了,把手上的事情忙完再说。

新浪娱乐:和“演员女友”经历风波之后,还会考虑娶演艺圈的女生么?

郎朗:我觉得这个不能一概而论,跟什么样职业的人无关。我觉得要是因为一个人否定一个领域,那就太不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