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剧院》办“程砚千秋”经典重温场场火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2 14:06:03

 

《空中剧院》办“程砚千秋”经典重温场场火爆

张火丁《春闺梦》

 

《空中剧院》“程砚千秋”系列纪念演出自开场以来,《锁麟囊》、《文姬归汉》、《春闺梦》等脍炙人口的程派经典剧目引发京剧观剧热潮,戏院场场爆满座无虚席。据悉,此次纪念演出预计5月22日完美收官,期间《碧玉簪》、《梅妃》等脍炙人口的程派名剧还将逐一登场,为全国戏迷送上“声、情、美、永”的程派盛宴。

“程砚千秋”纪念演出火爆,四场连演获满堂彩

5月17日,迟小秋领衔的《锁麟囊》拉开“纪念程砚秋诞辰110周年”系列演出活动帷幕,头炮既获满堂喝彩。迟小秋扮演的薛湘灵端庄大气, 唱腔既幽咽委婉,又雅丽清新。选妆时的调皮,春秋亭的良善,朱楼的悲伤,迟小秋演来直抓人心。演出当晚,程派传人江新荣将恩师程砚秋使用过的头面赠予了迟小秋,程砚秋之子程永江老先生也亲临现场捧场。5月18日晚,李佩泓领衔出演《文姬归汉》,为大家演绎了一位风华绝代的汉代才女蔡文姬,不论在行腔吐字、人物塑造和理解上程派名家李佩泓都皆把握独到,其中“整归鞭行不尽天山万里”唱段尤为动人,现场掌声经久不息。而以母亲身份首演绎《春闺梦》的张火丁也用倾情表演点燃了19日晚的火爆气氛,虽暌违舞台四年之久,张火丁功力不减,娴熟的程派水袖功夫、精巧细致的台步把《春闺梦》渗透到观众的心底,让人暗叫过瘾。演出结束之后,在戏迷的热情呼唤下,张火丁还加唱了《许郎夫》、《女儿家》以饱观众耳福。值得一提的是,昨晚的程派优秀青年演员折子戏专场让人眼前一亮,隋晓庆主演的《龙凤呈祥》、郭玮主演的《荒山泪》、吕洋主演的《六月雪》亮点纷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