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蓝唐曾演绎教师恋曲 相守走过《光荣的日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8 10:29:16

柯蓝唐曾演绎教师恋曲 相守走过《光荣的日子》

由金牌制作人吴毅打造,著名导演刘淼淼导演,汇聚柯蓝、唐曾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现实主义题材剧情类电视剧《我们光荣的日子》即将于今年下半年登陆荧屏,该剧改编自作家刘醒龙荣获“茅盾文学奖”的长篇小说《天行者》。近日,该剧曝光了一组主演柯蓝与唐曾的爱情主题剧照,柯蓝首次在电视剧中扮演民办教师,与唐曾上演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诠释了“相爱相伴相守”的情感历程。

柯蓝唐曾跨越数十年 共谱教师相守情

在曝光的剧照中,柯蓝和唐曾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乡村的背景下,上演了一段在艰难困苦中仍不离不弃的爱情。整组剧照透露出浓浓的年代感,把人们带回了那个特殊的年代。柯蓝虽也曾在年代剧中扮演过角色,如《毛泽东》、《人间正道是沧桑》等,但扮演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女教师还是第一次,剧中,她扮演了一敢爱敢恨的名民办女教师明爱芬,与唐曾扮演的余学军上演了一段虐心的爱情,他们在乡村相遇相知并相爱,同时也遭遇了很多变故,明爱芬在意外中受伤并瘫痪,民办老师转正的种种限制,这些都使他们爱情备受考验。

而在剧里饰演余校长的唐曾,曾凭借在《知青》中成功塑造了将最美好的青春岁月献给边疆、献给祖国的热血知青——赵天亮而走入观众视野,被大众熟知。在《我们光荣的日子》里,他再次挑起大梁,成为支撑起小家和村里小学这个大家的顶梁柱。他与柯蓝饰演的乡村教师明爱芬的相濡以沫的爱情也同样令人动容,他们从意气风发的年轻人步入中年,艰难困苦时的不离不弃,无论是小学面临危机时,还是明爱芬受伤瘫痪时,他们之间相携到老的故事届时也会让观众再次重温父母爱情。

“归来”的情怀 人人都是天行者

近来,年代剧备受推崇,无论是最近上映的张艺谋新作《归来》,又或者是感动大众的《父母爱情》,都将那个可歌可泣时代娓娓道来。即将于下半年登陆大荧幕的《我们光荣的日子》也是一部描写上世纪父辈的故事。与《归来》一样,《我们光荣的日子》也是改编自小说,该剧改编自著名作家刘醒龙荣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的长篇小说《天行者》,原著品相庄严,力道十足,描写了上世纪八十年代乡村教师坚守教育岗位,肩负起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而在电视剧中,通过各位主创的刻画,很好诠释了在那个年代,我们的父辈如何艰苦创业,坚守着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信念。该剧以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动人地演绎了当代中国乡村知识分子令人喟叹的生活与命运,展现了农村教育和底层民办教师们的日常生活,刻画了这些无名英雄们的成长轨迹。相信当剧集开播时,观众朋友们能够感受到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浓浓情怀,并被剧中人物之间真挚的感情而感动。

坚守的父辈 众主创联手打造年代剧

《我们光荣的日子》由曾担任过《我的团长我的团》制片的金牌制作人吴毅制作,力邀著名作家叶舟亲自执笔改编剧本,该剧投资数千万,拍摄耗时三年,辗转北京郊区、陕西、甘肃三地取景拍摄,力求在各个细节都精益求精,每个场景都争取让观众有回到过去的感觉。《我们光荣的日子》以现实主义手法,围绕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一群民办教师“转正”这一主线,以人物命运与现实遭际,来昭示中国传统文化中“尊师重教”的精髓,为这些在20世纪后半叶中国大地上默默苦行的民间英雄塑造一座影像的纪念碑。“电视剧《我们光荣的日子》,是一出特殊年代中国数百万之众的民办教师的一幅群像,一册鲜活的生活画卷,一阙理想主义的圣歌。”尽管民办教师这个群体已经退出历史舞台,但出品方陕西文投银海影视希望通过用这部真诚的作品记录下这个特殊时代的特殊人群,让历史记住这些坚守者们燃其一生来点亮民族希望之光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