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婷领衔《第二次别离》 剧场神话7月首演

来源:网易娱乐
2014-06-09 13:47:41

梅婷领衔《第二次别离》 剧场神话7月首演

  陈明昊宣传照

《第二次别离》的剧情源自欧律狄刻和俄耳甫斯的经典希腊神话,却又出人意料的变换角度重新讲述了这个故事,也用现代的思维考量了神话中的一些永恒主题:爱、渴望、记忆、遗忘与身份认同。该剧的原作者萨拉·鲁尔(Saral Ruhl)是活跃在当今西方戏剧界的最受注的剧作家之一。她曾获得过苏珊·布莱克本奖、肯尼迪中心最佳剧作奖、麦克阿瑟天才奖,托尼奖最佳剧作提名,并两度获得普利策奖最佳剧作提名。《第二次别离》是萨拉·鲁尔的代表作,自2003年8月首演以后,美国各地的著名剧院纷纷排演,其中包括伯克利剧院、耶鲁剧院、联盟剧院、威尔玛剧院、当代剧院,以及伦敦的新维克剧院等。此次,萨拉·鲁尔授权张南和赵晗共同进行了中文版剧本的翻译,并将该剧首次搬上中国的舞台。

作为中国一线实力派女演员,梅婷多年来在创作大量优秀的影视剧作品的同时,也从未离开戏剧舞台。此次她除了领衔主演的身份之外,由她与中戏表演系的老同学陈明昊等人新创立的独立戏剧团体——“蛇槃兔剧场”也出现在《第二次别离》出品单位的位置。一直以怪诞的创作气质和多元化的强烈艺术表达驰骋剧坛的陈明昊,在出演本剧之外还将作为表演指导,让表演美学和戏剧文本之间碰撞出更多的可能性。宋宁、刘正和其他几位青年演员的加入,也让《第二次别离》的中国首演格外让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