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大刑伺候》融入夏日“热辣”风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2 16:02:55

 
舞台剧《大刑伺候》融入夏日“热辣”风味
 

舞台剧《大刑伺候》概念海报

由著名漫画家黑背作品改编的同名舞台剧《大刑伺候》经过短暂休整,将于7月4日重新在北京剧空间剧场开始演出。据悉,此次改版升级后的《大刑伺候》,不仅丰富了主演间的矛盾冲突,而且还着力加强了夏日“热辣”风味。

该剧的制片人韩钢表示,北京剧空间是一个全新的小型剧场,为完全符合剧场演出需求而进行了短期改造;而《大刑伺候》的制作方“迦楼兰工作室”,也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对剧本内容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调整。导演李欣磬说:“舞台剧的最大优势在于可以根据观众最直观的反馈,对剧情结构进行修改,并在演出中不断地与观众进行观感上的磨合,使得整部舞台剧效果渐趋完美。”

怀才不遇的屌丝漫画家“黑背”与女友“米兔”,以及高富帅“小胡”,三人被纠结交错的青春与现实紧紧栓在了一处——《大刑伺候》故事主线依然不变,但改版升级后,人物间的矛盾冲突更具戏剧性;对于坐在宝马里哭还是自行车后笑的选择,有了直观的呈现,也更加赤裸地展现了当代男女间面对情感与现实矛盾问题的纠结。另外,剧本在保留原有笑料的前提下,更融入了时下最热话题,巴西世界杯、大学毕业季等,更多夏日“热辣”风味即将席卷舞台。

“来看这个剧的观众,希望心里有同样爱情伤痛的人感同身受,也能跟着剧的哭与笑,在剧场得到治愈,”导演李欣磬说:“虽然之前的演出,观众的反响尚佳;但我们做剧的人,还是想精益求精。希望之前曾来观剧的朋友们,看了改版后的新剧,能感受到我们的进步;而未看过的观众,能在这个夏日被吸引到剧场,一同体验这场‘大刑伺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