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七月展览活动指南:泰迪熊展、动漫游戏等不停歇

来源:赢商网
2014-07-04 15:21:56

魔都七月展览活动指南:泰迪熊展、动漫游戏等不停歇

龙美术馆个案研究系列展——视觉重奏:陈逸飞

时间:06月28日 ~ 07月25日每天10:00-17:30

地点:罗山路2255弄龙美术馆浦东馆(第一展厅)

费用:50元(单馆门票) 80元(双馆联票)

龙美术馆将在2014年6月28日至7月25日举办“个案研究系列展 - 视觉重奏:陈逸飞”。作为美术馆的第一个现当代艺术家个案研究项目,展览将在浦东馆的第一展厅呈现,系列对谈与讲座则于展览期间在西岸馆进行。

陈逸飞(1946-2005)作为艺术家、导演、设计师,也是成功的企业家被大众熟知。1946年出生的他,1965年毕业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随即进入刚成立的“上海油画雕塑创作室”。1970年代,他创作了一系列主题性绘画作品,确立了其在新中国美术史上的历史地位。其中,尤以1976-1977年他与魏景山先生合作,为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创作的大型油画《占领总统府》最为著名,成为那个时代美术创作的标杆,并于1983年获得首届“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1980年,他远赴美国留学,获纽约亨特学院美术硕士学位,后于纽约哈默画廊签约合作。1990年代归国后,以卓越的写实技法与婉约的人物而获得市场和大众的广泛认可。此外,他在电影、出版、服装等多个领域的工作作为其艺术理念的延伸,是作为个人运用艺术的影响力在文化产业做出成绩的成功范例。作为文化人对于艺术教育事业的社会责任感,让他成为了传播及推进视觉文化发展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