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央视暑期 “缤纷一夏”给你好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7 11:15:57

2014央视暑期 “缤纷一夏”给你好看!

“叁”:三部大剧引领暑期追剧生活

当电视上出现《西游记》、《家有儿女》、《新白娘子传奇》的时候,就知道暑假来了!暑假少不了的追剧生活,将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剧场、电视剧频道等频道的十四档电视剧时段开启。

以“10·5湄公河大案”为蓝本创作的公安题材电视剧《湄公河大案》将在7月中旬登陆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该剧的演员阵容可以用“凶猛”来形容,陈宝国、王千源、李修贤、李立群、尤勇五大重量级明星领衔主演,杜志国、刘德凯、骆达华、张兆辉、于越等一大批实力演员加盟,阵容足以比肩电影大片。其中,王千源、骆达华上演了警察、毒贩的相互潜伏反潜伏生死无间道。更值得一提的是,主演陈宝国自红极一时的《公安局长》之后,时隔十年再次出演警察,可谓是潜心之作。陈宝国在发布会现场说:“我这次演的警察江海峰,原型是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拍这个戏,我和所有演员都把角色请进了心里。这个戏我不敢说有多好,也不敢说有多少个‘好’,但我可以肯定的跟大家讲,这个戏有一‘好’——‘好看’!”该剧的导演安战军表示如何艺术化的展现真实事件是该剧的创作核心,他说:“文艺作品都有来源,特别是这样的真实案件,我们在前期做了大量的采访和案头工作,得到了最鲜活的一手资料,把案件中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向观众表现出来。”

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也将推出两部精品剧集。

由霍建华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战长沙》是由有“最佳战争剧”之誉的《生死线》创作团队,时隔四年后以四次长沙会战为背景,再度奉献的抗战题材大片。虽然这部剧的剧名带有一个“战”字,但它的着力点却不只是正面战场。导演孔笙力邀当红小生霍建华,用超越《生死线》的制作,从长沙一户普通人家为小孙女张罗婚事讲起,讲述了一段值得回味的“战争与爱情”故事。而该剧的画面风格和叙事节奏更堪称“青春版四世同堂”,仅首版片花,就在短短几天内赢得了几十万的网络点击,登上了门户网站的影视热搜榜。

暑期也将有一部轻松快乐的古装剧《欢天喜地俏冤家》陪伴观众。该剧讲述了三对年轻人的故事,他们身在古代,却也有着如时下青年一样的烦恼忧愁。导演刘逢声把幽默诙谐的元素和英雄主义、浪漫主义的信念自然地溶入了全剧,颖儿、李易峰、叶祖新等众多偶像级演员的表演让整部剧处处扬溢着青春激情,张扬着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