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五星酒店跌到乡村旅店”? 剧版《小时代》首播多数网友不满意

作者:王小羊 来源:时光网
2014-07-11 13:27:12

“从五星酒店跌到乡村旅店”? 剧版《小时代》首播多数网友不满意

  《小时代》首播被批

7月10日,瞿友宁导演的电视剧版《小时代》在优酷首播,但在近万条评论中,“主旋律”却是——“相比之下,电影也拍得忒好了”、“简直是从五星酒店坠落到乡村旅店”、“瞿导,我信任您,却不信任一帮城乡结合部青年”。综合网友意见,多数人对剧版《小时代》的不满之处有两点:一是相较电影版变low的服化道,二是选角。而值得一提的是,电影版主演陈学冬也出现在剧版《小时代》第一集中,变身某剧组的“群头儿”。

相较郭敬明走奢华路线的电影版《小时代》,电视剧版的制作明显粗糙很多,主要体现在服装、道具和场景布置上,整体水准与一般国产剧差不多,处处体现了剧版在资金投入上的捉襟见肘,甚至有网友调侃,这部剧应该改名为《小时代4:土鳖时代》。

在选角上,网友的不满意见集中在“顾里”、“顾源”、“唐宛如”、“宫洺”等几位演员的选择上,一些人认为江铠同并没有演出“顾里”的女王架势,而“顾源”的扮演者徐越也被拿来与柯震东PK得体无完肤,何润东饰演的“宫洺”被批“完全没有凤小岳般冷艳的演技”。而据网友意见,谢依霖饰演的“唐宛如”也完胜剧版演员。

相较之下,陈意涵饰演的“林萧”与陈匡怡饰演的“南湘”则是被吐槽最少的角色,尤其是南湘的扮演者陈匡怡,受到多数网友的认可。

但对导演瞿友宁以及第一集剧情的设置,网友基本没有提出异议。甚至有人为经历过该剧“选角风波”的瞿友宁抱不平:“瞿导,对不起,我信任您,但是不信任一帮城乡结合部青年。这剧本要是放在台湾由您自己选角进行拍摄,那我最少给三星。”瞿友宁此前拍摄过《我可能不会爱你》等台湾偶像剧。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公开退出剧版的演员陈学冬也出现在《小时代》第一集中,电影里的美少年作家摇身一变成了剧组的“群头儿”,在那里,他成了有点爱慕南湘的一位油嘴滑舌的小青年。剧版《小时代》第一集里并没有出现崇光的戏份。

看完电视剧版《小时代》首播,一部分网友表示“看完‘山寨版’,更怀念小四的电影版了,7月17日快点来”,而另一部分人则表示:“无论剧版还是电影版,《小时代》,真是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