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向东京图书馆捐赠《 安妮日记》

作者:爱新闻 rosemary02 来源:爱新闻
2014-07-11 17:00:54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27日报道,以色列(Israel)驻日大使在原有书籍损坏后向东京各公共图书馆赠送三百余本有关安妮·弗兰克(Anne Frank)的图书。

东京各图书馆共计有一百多本《安妮日记》遭损坏。另有265本日记及相关书籍的书页被扯下。这到底是何人所为尚不清楚。但周二当天,以色列驻日本大使向各图书馆捐赠更多与安妮有关的书籍。

东京杉并区(Suginami)的区长在看到遭到损坏的书籍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当场展示了几本残缺的书籍。

苦难的象征

“通过这件事,我相信大家也对纳粹迫害犹太人的可怖的历史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区长田中亮(Ryo Tanaka)说道。“我们相信日本当局一定会处理好这次的事情,并将那些鬼祟的小人绳之以法,”以色列大使馆副主任佩格·雷(Peleg Lewi)表示。此外,佩格还补充道他坚信破坏书籍系个人行为,不能代表日本全体国民的态度。

警方正在调查这起案件

藤卷太郎(Kotaro Fujimaki)是东京新宿区( Shinjuku City)中央图书馆(Chuo Library)馆长,关于这起撕书事件,他自有一番解释。

《安妮日记》于二战期间写就,当时,为躲避纳粹,安妮一家都藏身在阿姆斯特丹(Amsterdam)。这本书是二战期间犹太人饱受折磨的有力表现。

记者表示,许多日本人正是通过此书了解到了纳粹大屠杀( Holocaust)的历史。但为什么会有人搞破坏?此事仍未有结果。历史上,日本不曾收留过犹太人,也从没有反犹太主义盛行。

年轻人的奋斗

200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此书收入世界记忆遗产(Memory of the World)项目。

1952年,《安妮日记》被译成日文,并与次年荣登销售榜榜首。

以色列海法大学(University of Haifa)教授、日本历史文化专家罗特姆·科纳(Rotem Kowner)表示,《安妮日记》曾经在日本非常畅销。他说,该书的销售量仅次于美国,他还补充道,对许多日本青年而言,此书中不但揭示了犹太人渴望得到认可,还鼓舞了他们为了生存不断奋斗。

“这本书讲的是战争导致的悲剧以及少女亲身经历后的种种感悟......,而这次《安妮日记》在日本遭到了破坏,许多日本人大概会觉得时隔多年安妮还在受苦吧。”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