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奥运会主创团队联手制造《鸟巢·吸引》视效

作者:汪涌 来源:新华网
2014-07-14 13:57:44

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最大的赛后运营项目——大型视听驻场秀《鸟巢·吸引》,将于9月13日至30日上演珍藏版的收官演出。此次演出,迎来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奥斯卡两支中外顶尖的视觉特效团队的联手,他们将共同为观众打造一台视觉特效的盛宴。

记者13日从国家体育场获悉,今年的《鸟巢·吸引》在原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的基础上,又吸引了新的国际一流创意团队加盟,其中就包括多次荣获奥斯卡金像奖的视频制作团队Pixomondo国际视觉特效公司。

据介绍,Pixomondo于2001年创办,为电影电视、广告以及企业宣传片等领域提供视觉特效制作及监制,其作品多次荣获奥斯卡金像奖、艾美奖等世界顶级大奖,为世界一流的创意和视频制作团队。比如《雨果》获得的奥斯卡最佳视效奖、《权利的游戏》获得的艾美奖最佳剧集特效奖,都属于该团队的荣誉。

《鸟巢·吸引》从创意之初就追求高度个性化、壮观绚丽的视听效果。2013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路健康、韩立勋等正式成为《鸟巢·吸引》主创成员。他们与项目制作方鸟巢风采公司的团队一起,在第一季演出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鸟巢的建筑特点,使用创新理念和全新舞美技术,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大型创意秀舞美景观。

4月,《鸟巢·吸引》荣获英国国际视觉传播协会颁发的“2013年度国际最佳影片金奖”。7月初,《鸟巢·吸引》又获得了由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和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联合颁发的“2014中国舞美创意Show”优秀作品奖。

奥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的场馆赛后利用已成为世界性话题。国家体育场推出全球奥运会主体育场首个上演的大型驻场秀《鸟巢·吸引》,从2012年开始,已连续演出两季、40余场,累计吸引了近40万观众。目前,在鸟巢,高端国际体育赛事、大型驻场秀、大型演唱会、全民健身和公益活动的良性赛后运营模式已具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