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年轻网络作家的生存现状 张威入选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4 14:58:24

 

揭秘中国年轻网络作家的生存现状 张威入选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张威,知名网络作家

法学学士毕业后,张威曾做过几份不同的工作,其中包括IT职位。他被最后一任老板解雇后,“偶然”尝试了网络写作,最终为自己创造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张威在自己开始着手写网络小说前,读了六年的网络小说。

张威承认,第一部作品是不成熟的。然而,它带来了小额收入,张威第一次意识到靠写小说赚钱是可能的。

事实上,他有八年的生活是和大多数网络作家一样的。坐在电脑前打字和发帖是他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读者每看一千字付费几分钱,有时还会付“小费”。作家就是这样赚钱的。

他的第二本小说花了他六个月,是一部150万字的奇幻小说。2004年的那本小说虽然只带来了4000元的收入,却使他成为一名知名网络作家。

张威说,当他在写《狂神》时,灵感源源不绝,一天超过十小时都在写作。他回忆道,虚构出来的角色不停在他脑海里与他对话,他有时最多必须冲四次澡才能冷静下来、进入梦乡。

现在他发表了12部不同主题的小说——超过3000万字。千百万的读者都读过他的作品。

张威认为他的作品——主要是奇幻小说,很吸引年轻人,也十分适合制作成卡通动漫书。

每年,他的书销量超过1000万本,以他的作品为蓝本的漫画书也售出超过1000万本。除了现有的三本从他的作品发展而来的漫画书,另有六本正在制作中。

张威以井喷式创作出名,这也是他成为富豪的秘诀。最多的一年,他写了400万字。

多年以来,他严格遵守写作时间表,在更新网上故事时从未使他的读者失望。

在开始写作的几个月前,他通常从一个构想开始,并发展为全文的结构。他根据自己对读者习惯的理解,有技巧地调整故事的发展速度。

张威说,他的敏感和好奇心帮助他在日常生活中寻找灵感。

“被别人忽视的一个字或一句话,我却可以从中获取灵感写成一部小说,”他说道。书和电影是其他的灵感来源。

张威承认,他是为数不多的处于金字塔顶端的作家之一,大多数网络作家仍不为人所知。然而,他认为,其他人也可以取得成功,只要“他们足够努力地写作”。

他说,这个行业仍以惊人的速度发展着,更多的网络作家可以找到光明的未来,因为网络持续塑造着人们的阅读习惯。

(中国日报记者刘祥瑞  翻译:爱新闻  darcy012123)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