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爱上《爱上邓丽君》 赞王静让邓丽君又活了一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5 16:13:02

杨澜爱上《爱上邓丽君》 赞王静让邓丽君又活了一次

杨澜在剧院接受采访

日前,著名节目主持人杨澜来到东方剧院,现场观看了李盾团队的最新音乐剧作品《爱上邓丽君》。值得一提的是,她不是为了帮忙宣传所以才在百忙之中抽时间来捧场的,而是全程认认真真看完了整场演出,并且还在演出结束后向剧组工作人员表达了自己对该剧溢于言表的喜爱之情,她睿智的谈吐和对该剧的领悟,处处流露着她的知性与亲和,也让人轻易就能感受到她发自内心的真诚。

作为国内主持界的传奇人物,杨澜一直是美丽、智慧、优雅和知性的优质女性典范,她20年以来始终活跃在第一线,从主持人,到节目策划,再到经营大中华区第一家华语人文记录频道,几乎受到国内各年龄层女性的好评及爱戴。生活中的杨澜却处处流露着平实的亲情和温暖,微笑的唇角弧度和宽容的心态几乎成了她的标志,而她的勇于转型和不俱挑战像极了邓丽君当年在流行乐坛的历程。

因为邓丽君在台湾发展时,虽然已被誉为“小调天后”,温柔和煦也是观众眼中她一贯的标签,但她一直不断努力提高自己演唱水平,并且在音乐风格上求新求变。她从不担心自己的风格转变会流失喜爱她的观众,无论什么新的形式她也愿意尝试,哪怕是摇滚和嘻哈。而人们也因为她的百变而对她刮目相看,她在华人音乐圈更是有着具有不可替代的位置。

即便如此,也不能阻挡她追求完美的脚步,1974年她转战代表亚洲最高艺术水平的日本歌坛,虽然第一年反响平平,但她没有因为失败而退却,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声乐技巧,完善自己的唱功同时,也逐渐领悟了“表演”在歌唱中的重要作用,更是成为了七十年代日本歌坛“流行派演歌”的代表歌手,种种努力使得她四年中三次获得日本“全国有线放送大赏”,这是即使日本本国歌手也难以企及的成就,自此邓丽君在日本留下了殿堂级歌手的不朽地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