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装置艺术《桃花源》亮相英国查茨沃斯庄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6 14:49:55

中国当代装置艺术《桃花源》亮相英国查茨沃斯庄园
 

具有英国古典韵味的查茨沃斯庄园(CHATSWORTH HOUSE)在今夏将展现不一样的风情。南草坪的海马喷泉已经有300余年历史,而今它们第一次让位于中国艺术家徐冰的装置艺术《桃花源:遗失的乌托邦》

这个多媒体的装置艺术一眼看上去像是荷塘旁自然岩石的组合。然而岩石的裂缝中别有洞天:包括奇异的植物和微型村庄模型,模型村庄里还有很多陶瓷人物。

“桃花源”的展出意在以三维感官的形式展现中国的水墨画风情。“桃花源”雕塑是每年在查茨沃斯举行的苏富比“超越极限” 雕塑展览的重要展品。南草坪也将首次对公众开放。

展览将从9月8日持续到10月26日。女王夫妇也将来此参观。

根据VisitBritain的调查,查茨沃斯庄园是除了白金汉宫之外中国游客最爱去的景点。查茨沃斯庄园的在游客中的声名鹊起恐怕要归功于它曾经作为凯拉-奈特莉版《傲慢与偏见》的外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