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上海音乐节迎十周年 林忆莲崔健轮番献唱

来源:腾讯娱乐
2014-08-01 11:01:15

爵士上海音乐节迎十周年 林忆莲崔健轮番献唱

  发布会现场

7月30日,“爵士上海音乐节十周年”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主办方宣布将于10月17日、18日、19日将在浦江沿岸的世博公园迎来十周岁生日。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演出阵容颇为庞大,世界第一吉他手Pat Metheny,华语乐坛天后林忆莲、中国摇滚教父崔健、宇宙放克之王Bootsy Collins都将献演。

被誉为“世界第一吉他手”的Pat Metheny将献上中国内地首演。Pat坐拥20座格莱美奖杯且涵盖不同奖项,是获格莱美奖最多的吉他大拿。凭借3张金唱片《Still Life Talking》、《letter Form Home》、《Secret Story》,他已经获得了爵士乐世界已知的所有荣誉,而在他率领下的乐团以连续7张专辑赢得连续7座格莱美奖,这在乐坛是史无前例的。Pat Metheny的音乐之路只能用“惊为天人”来形容,虽然出生音乐世家,但连其父母也没有想到Pat竟在19岁就登上了美国著名音乐学府伯克利音乐学院的讲堂,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教师。他的天赋与创新在接下来的几十年疯狂四射:革新传统爵士吉他演奏风格、用比MIDI还早的Synclavier合成键盘作曲、像个科学狂人一样研发各类吉他。

此外,贝斯乐手Marcus Miller、第56届格莱美最佳R&B表演奖获得者Snarky Puppy、来自瑞士的天才鼓手Jojo Mayer、澳大利亚最受人尊敬的音乐家之一Tommy Emmanue、荷兰歌手Laura Fygi、口琴演奏家Gianluca Littera、丹麦顶级爵士歌手Sinne Eeg。河畔舞台将迎来的是常石磊、袁娅维、J.Crew乐队、丁少华、黄夕倍(微博)“翠湖”、郭一凡、胡维纳、潘高峰、胡莎莎和小伙伴儿乐团、杨含奇&Soul Shine和郭美孜将献演BMW大师殿堂。

蓝草舞台则将迎来赵可.能性、金佛和他的朋友们、张岭、陈胤希与爵士马杀鸡、李晓川五重奏、J3、张盈、陆宣辰五重奏、子涵疯狂爵客、司徒嘉伟。最重磅的森海塞尔绿色音符舞台将迎来林忆莲、美国著名的朋克贝司手、歌手和歌曲作家Bootsy Collins、德国天团Jazzanova Live feat. PaulRandolph、日本当回的DJ组合Kyoto Jazz Massive Live Set、The Soul Rebels乐队、疯客风格的大乐队红节奏和崔健。10月18日的绿色音符舞台上,林忆莲将老歌新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