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谈多多被批心机重:8岁的孩子能有什么心机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2014-08-01 13:43:04

黄磊谈多多被批心机重:8岁的孩子能有什么心机

沈阳辽宁大剧院内,黄磊坐在话剧《暗恋桃花源》的舞台道具上。

真实的黄磊或许真的与大多数人想象的不太一样。他从曾经长发飘飘的文艺青年变成了家庭剧中家长里短的小男人和《爸爸去哪儿》里的黄大厨,但只有他自己清楚,曾经的他还住在自己心里。他也同样关注社会和公共事务,只不过很少公开激烈的发言。

“今天晚上有没有球,我先查一下。”7月6日15点,黄磊来到辽宁大剧院的化妆间里,放下背包,就打开手机看事先下载好的赛程表。再过四个小时,赖声川导演的话剧《暗恋桃花源》将在沈阳进行第二场演出,和前晚一样,1500张票早已售罄。黄磊在剧中饰演江滨柳。

“我的天啦,这……全是4点!”黄磊转头问助理Emma,“9号我们在哪儿?”

“在海拉尔。”Emma回道。那是湖南卫视正在热播的亲子真人秀《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第五个拍摄站。

“太烦了,那我只能看14号的了,9号和10号也特别好看,两个南美的打两个欧洲的,绝对好看!”黄磊穿着灰色的小西服和中裤,他打开背包,掏出杯子和茶叶盒,泡上茶。“我去哪儿都带着茶。”他转头对一旁的记者说。

然后,他开始聊起世界杯,聊起《爸爸去哪儿》的幕后,聊起他一直钟爱的舞台剧,聊起娱乐圈里的每个月都有人栽跟头,聊起乌镇时能随口背诵木心《鱼丽之宴》里的话。他也聊起国家发展脉络,国人的价值观,甚至“中国梦”与“文艺复兴”的辩证关系。

有人问过他,“那个曾经那么文艺的黄磊去哪儿了?”黄磊说,今年海子逝世25周年时,他专门给人解答过,“我就住在我的心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