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徐静蕾:谁规定我要有婚姻才圆满?

作者:陆姝 来源:腾讯娱乐
2014-08-11 09:23:42

对话徐静蕾:谁规定我要有婚姻才圆满?

  徐静蕾

在“吃喝玩乐”了两年后,徐静蕾带着她执导的第六部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杀”回了娱乐圈,拍摄地照例高大上——这次是又神秘又浪漫的布拉格,演员也照例有话题——男主角吴亦凡能不费吹灰之力挑动起90后00后的神经……在新导演辈出、票房高射炮的今天,老徐一出手,功架依然漂亮。

在布拉格,老徐和来探班的记者们聊起了大天儿,一般明星或导演都会避免谈论到别人的作品,打打官腔一团和气就带过了,老徐却认认真真点评《北京遇上西雅图》《泰囧》《致青春》,甚至《小时代》……也不讳言和薛晓路在有些方面看法不同、更喜欢《致青春》前一半儿。

她甚至毫不掩饰地自称“怪胎”,大谈在世俗眼光看来“离经叛道”的人生观:“情感上我自己挺有安全感的,从经济上更不需要谁保障我,我为什么要结婚?”

难怪她的朋友在微博上评价她:“她对媒体说的话,和盘腿儿坐在她们家沙发上跟我们聊大天儿说的,没有任何区别。从女人的角度,她是我ISO9001认证的人生大赢家。财富自由,心灵自由,没有束缚,为自己而活。她的强大并不是因为富足和光环,她的强大是自己制定世界的法则。”

老徐说,她已经在准备拍一个背景设定为“几百年后婚姻制度取消了”的故事,并且已经找王朔在写剧本了,嘿,听着就挺给力的。

《致青春》前半部不错,15岁的我肯定特爱《小时代》

Q:怎么看徐峥、赵薇这些新导演的电影取得了高票房?

徐静蕾:我最近看到的传统电影,我觉得《北京遇上西雅图》是很完整的,可能有些地方我们会有不同的看法,可是它叙事、镜头语言表述都是完整的。可是我觉得这种电影其实真的挺少的,电影应该符合基本的完整。

徐峥其实也是拍了一个挺完整的商业电影,我看过一些美国片也是类似那种类型的。在国外来说,喜剧也本身就是一个卖座的很大的片种,《泰囧》、《分手大师》其实是一种类型片。

《分手大师》我是没看,因为我刚好已经出来(拍戏)了,但是我听有人说了,是那种每两三分钟就会笑一下,这其实太符合大众看电影的需求了。大家要看视觉大片,大家还要在电影院里笑。赵薇那个电影(指《致青春》)是一个青春片,勾起了大家的集体回忆,我个人更喜欢它的前半部分,当然我觉得第一次拍也就非常好了。

Q:他们的票房都这么好,你会觉得有压力吗?

徐静蕾:我当然也希望自己的票房好了,但自己也要跟自己说,我们最终还是要拍一个电影,首先是自己要喜欢的,然后可以表达自己。其实我自己也很清楚,跳过几年来再看,这些东西根本都不是说作品怎么怎么样、你在电影上有什么建树,真的都是一段人生经历,是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Q:看过《小时代》吗?

徐静蕾:我看过第一集。这么说吧,我肯定不会喜欢《小时代》这样的电影,因为虽然它拍得有点漂亮,但叙事有点问题,因为我看电影还是很传统的,我是要看故事的。可是我看的时候就在想,我如果是15岁的时候,我肯定特别爱这个电影!因为我十几岁看的是琼瑶、岑凯伦。我爸天天都在骂我,说武侠小说是绝对不许看,都觉得那是垃圾,可是我当时就是很爱看。

(它很卖座)我一点都不觉得奇怪,我真的觉得我十三四岁会喜欢看这个电影,因为它很漂亮,每个人都很好看,然后讲的事也都是小孩关系那点事。所以我不觉得它不好,因为不同的电影确实是给不同的年龄层、不同的社会群体的人看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