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庚成乐华大股东 关饺子店送妈妈旅游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8-11 15:54:01

韩庚成乐华大股东 关饺子店送妈妈旅游

  杜华与韩庚

《来自星星的你》让导演张太维成为众多公司争抢的目标。上周,刚完成B轮融资的乐华娱乐成功抢下这个“香饽饽”。签约仪式后,乐华娱乐CEO杜华带着自己的合伙人韩庚做客京华茶馆。两人时而互捧时而互揭,自在如同家中姐弟。如今韩庚在歌唱和影视方面全面开花,还是公司的股东,俨然一位成熟的商务人士。他坦言,回国这几年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证明自己,而这条路显然没那么容易。没有身边人的支持,无论如何他也走不到今天。

杜华

听韩庚建议开设韩国分公司

关键词·合伙人

面对艺人得做亲人

80后美女杜华,2009年创办乐华娱乐,以“新媒体形式量贩音乐”为理念先后签约了韩庚、周笔畅、安又琪、阿兰、阿杜、黄征、张瑶等艺人。以音乐为主线的同时,近来不断开拓影视市场,代表作有《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前任攻略》《老男孩》《马可·波罗》《夏有乔木》等。

韩庚现在是乐华娱乐排名前三的个人大股东。回忆第一次见韩庚的情形,老板杜华笑言:“好帅啊,很养眼。”一旁韩庚开玩笑道:“现在老了。”

杜华介绍,公司中的人与其说是工作伙伴,不如说像家人。韩庚说,杜华教会他很多,尤其是金融方面,“她去长江商学院上课后,都会私下把学到的教给我,帮我省钱。”杜华倒一本正经地表示,上完课后她格局变大了,人的视野也开阔。“决定艺人能否走到最后的,是性格、格局、为人、眼界。”

关键词·韩流

新韩流猛烈也多元

而韩庚也确实是个合格的合伙人,杜华透露,早在多年以前,韩庚就曾建议她开设韩国分公司,如今分公司已有4年,运营良好。“之前我对韩国不感冒,顶多是去旅游,不了解那里的文化。而且我觉得公司是要学美国的。韩庚就跟我说,韩国可能更适合中国的市场,因为文化比较接近,学美国就得是另外一套思路。”

签下《来自星星的你》导演张太维,成为乐华“学韩国”的重要一步。在签约仪式上,张太维曾透露是被这家公司的氛围深深感染。不过,杜华倒认为是韩庚的建议帮了大忙:“对于韩国导演来说,没有任何一家公司比我们更了解韩国。我们韩国分公司有四分之一的员工都是韩国人。”

谈起年初大热的《来自星星的你》、EXO等作品和艺人,韩庚认为这次更多的是跨界合作和国际化。他提到,自己比较了解韩国剧组,灯光以及演员的高素质给他留下了最深刻印象,“我也看了一两集《星你》,从时尚到灯光比以前更升级了,不过他们最厉害的还要数编剧。”

杜华则认为这波韩流更猛烈也更多元,“韩国除了电视剧,偶像、艺人对中国的影响也是特别大的。所以四年前我们把分公司开到那里去的时候,在韩国也制造自己的偶像,学习他们这方面的先进理念。”

关键词·粉丝

了解市场才够专业

旗下有韩庚这样怀揣数千万粉丝的艺人,每次出演一部电影票房肯定是不用愁的。不过韩庚表示,只从演员的立场上,想得更多的是如何让观众认可,“我接电影时,不会去想它是不是‘粉丝电影’,粉丝会不会来看,也就是说不会拿粉丝做筹码。其实粉丝所占的票房比率不是太大。我希望呈现一部有自己标志的作品。”

与此同时,杜华却坦言自己十分看重“粉丝电影”,作为老板也会充分考虑到市场:“因为现在整个电影的主流消费人群平均年龄是21.2岁,基本上都是90后。所以我们在做影片分析、投资的时候会选择接近消费者群体,也就是90后的电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