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不为人知的吴秀波 前女友吸毒而死

来源:腾讯娱乐
2014-08-11 15:54:14

前女友吸毒身亡,吴秀波不敢沾毒

吴秀波把20岁到30岁的十年酒吧生涯定义为风花雪月。他有钱了,驻场一个歌厅一天晚上就能赚100元,相当于他一月的工资。朋友也突然多了,少则十几人,多则五六十人,一起聊天吃饭,他买单。吴秀波有个绰号叫“吴半本”,就是他拿到菜谱一定会把菜谱上一半的菜都点上桌,这个习惯延续了很多年,以至于他成名伊始,和助理、司机一起吃饭,对方都会主动抢过菜单不允许他点菜。

吴秀波的恋爱史在这一段时间变得有些絮乱,他已经记不清在这十年交过多少女朋友,他甚至说分不清哪次是真正意义上的谈恋爱,或只是邂逅和偶遇。他只记得,那时候跑去见一个姑娘的冲动,要远远大于见一家唱片公司的老板。吴秀波说,恋爱中伤痛、幸福、愤怒、孤独感都有过,但这些不会成为生命的坐标,它只是过程,所以他不把这些感情定义为刻骨铭心。

吴秀波在这段时间写了很多歌,后来都收录进了那张默默无闻的名为《爱之战》的专辑里,大多数歌里肆意飘散着充满烟火味的荷尔蒙。只有一首歌比较特别,叫做《殉情》,从歌词上看,是献给他逝去的朋友的。吴秀波说,这十年间他经历了太多的死亡,比电视剧里要凶残很多。

绰号“鬼见愁”、曾是台湾竹联帮总护法,现在专心做制片人的吴敦,曾经好奇地问吴秀波,为什么在酒吧那样复杂的环境里待了这么久,还能把持住自己,竟然没沾上毒瘾。吴秀波说:“身边的两个人吸毒死了,一个是我最好的哥们儿,一个是我曾经的女友,他们的不幸让他们丧失了生命,我的看见也让我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