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玛斥巨资签约EXO,醉翁之意不在酒?

来源:21CN
2014-08-14 10:22:15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在中国吹起了一股韩剧热,也让韩流时尚文化在中国盛行起来,敏锐的企业家也由此嗅到了商机。近日,爱玛科技斥巨资签下了亚洲第一人气天团EXO代言爱玛酷飞车。在整个行业市场销量低迷的情况下,爱玛的这一举动引发了市场的诸多关注与揣测。在业界看来,近年来整个行业都处于一种低迷的状态,千万元级别的代言费用并不是一个小数目。爱玛此次的签约仪式似乎醉翁之意不在酒,并非只是请艺人代言那么简单。然而,一位爱玛经销商的话似乎向我们传达了“背后的意义”。

爱玛斥巨资签约EXO,醉翁之意不在酒?

在8月8日举行的“爱玛代言人EXO签约仪式”上,一位刚从韩国赶回来的河南经销商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一路小跑着来到了活动现场,额头上尽是汗珠,呼吸也显得有些急促,不过脸上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原来,他去了韩国考察后才知道,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不仅让喝啤酒、吃炸鸡火了起来,也让时尚的酷飞车在青年人群中迅速走红。在韩国的校园、商业街、小区内,随处都可以看到骑着酷飞自行车的青年男女。绚丽而又鲜艳的色彩搭配上时尚而又简约的外型设计,酷飞车的风潮已经席卷了整个韩国。现在,这阵风潮又追向了中国。这位河南的经销商认为,传统的自行车正日益饱和,90后进入消费市场,所以新兴起的酷飞车市场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谁能抓住商机,率先在这片空白领域拔得头筹,谁就能在未来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而细分市场,成了当前最好的市场先机。

爱玛斥巨资签约EXO,醉翁之意不在酒?

有人说80后已经是老去的一代。其实,不论80后是否老去,90后和00后正益崛起,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未来是属于新一代的青年人的,他们的消费心理将影响着自行车行业的未来走势。从韩剧的走红已然不难看出,90后和00后是青春朝气、充满热情的群体,他们喜欢时尚、穿着前卫。面对这样的消费群体,爱玛科技转变自身的策略,研发出了即时尚又好用的酷飞车自行车。爱玛酷飞车搭配了碟刹和顶级品牌喜马诺的变速系统,它即可以像山地车般易于操控,还可以达到公路车的骑速度,同时还兼具了死飞车的绚丽色彩。碟刹也让车子更安全,父母和老师再也不用担心传统的死飞车对安全的威胁。对于时尚的新一代消费群体,只有抓住他们的心,才能占领市场的高地。爱玛此次签约EXO就是看重他们在中国的影响力,借助EXO在中国的影响力抓住90后的心,HOLD住时尚自行车市场。

爱玛斥巨资签约EXO,醉翁之意不在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