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代表中国男歌手 献唱青奥会主题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5 14:57:46

张杰代表中国男歌手 献唱青奥会主题歌

第二届夏季国际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本周六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作为本届青奥会的形象大使,歌手张杰已于昨日抵达南京,并将在本届青奥会开幕式上与张靓颖、都教授(金秀贤)、以及来自俄罗斯的歌手噶丽娅一起演唱青奥会主题曲《点亮未来》。

本次入选青奥会主题歌的歌手,是由组委会根据近年来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艺人筛选产生。如今在学生和年轻人当中最有影响力,同时也被新一代的00后公认为最爱的偶像的张杰,第一时间进入主题歌演唱候选名单,并最终被确定为正式演唱者。翻看过往经历,往往这样的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主题歌都是由刘欢这样的国宝级歌手演唱,新一届青奥会选择张杰作为唯一的中国男歌手演唱主题歌,无疑对张杰在中国音乐圈的地位是一种巨大的认可。

对于能代表青年人出席青奥会,张杰既兴奋又感到无形压力。在不久前,张杰接受新加坡杂志《品Prestige》专访时,被问到入选中国青年偶像的感想,他这样回答记者:“我是个责任感很强的人,每次听到“青年偶像”这四个字,都觉得对我是一种鞭策和鼓励。我个人认为,青年偶像不只是外形帅气健康,而需要在思想上可以给别人正面的力量”。当记者问到张杰,演唱开幕式主题歌是否紧张?张杰坦言,紧张是一定的,毕竟这是全世界关注的盛大赛事,不过相比紧张,他更加兴奋,这将是他从艺以来非常难忘的一次演唱经历。

据悉,青奥会开幕式将在8月16日晚上20:00 ,CCTV5频道进行直播。届时,来自204个国家的运动员和上亿电视观众将听到这首浓浓中国风情的主题歌《点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