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象级节目《大魔术师》2014暑假不能不看

2014-08-18 14:06:22

今年夏天你在看什么节目?厨艺展示类?音乐选秀类?又或是萌娃亲子类?面对这些已经很熟悉的节目类型,一定有不少观众在期待着新鲜面孔的到来。

CCTV-3《大魔术师》,一档以魔术为主题的全新综艺节目,就在这样的期待下应时而生。该节目首播当天拿下了1.07%的高收视,播出三期后火遍大江南北,成为继《中国好声音》之后又一现象级的重磅节目,也力压别类节目成为2014暑期最强档。

有句话说的好,“出来混必须有真料才行!”《大魔术师》的走红充分印证了这个道理。作为这档节目的忠实粉丝,笔者看到了节目在创作方面的努力:贴合社会需求解放想象力的魔术主题选择,突破当下魔术展示空间的剧情化表达方式,多媒体融合磅礴大气的舞美设计,深入剧情量身打造直击灵魂的原创音乐。每一个细节都用心打造,也正因此,《大魔术师》,绝对值得你看。

脑洞大开:魔术世界神秘无比挑战想象极限

自古以来,中国人都热衷于探索新、奇、古、怪的事物,魔术恰好握住了这一“G点”,变不可能为可能,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正如魔术师口中轻轻吐出的那个虚无缥缈但诱惑无限的英文单词“Magic”,稳稳的撩拨起了观众无限的探索欲望。

自2009年春晚舞台掀起魔术风潮以来,魔术逐渐走进更多人的生活,其魅力也不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观众。时隔5年后,2014年7月,央视和爱奇艺不负众望联手推出了原创节目《大魔术师》,其全新的魔术视角不仅打破了当下综艺节目的固有模式限制,更以跌宕起伏完全颠覆想象的魔术表演挑战着心理和视觉极限。在超强的魔术导师和明星学员搭档阵容的碰撞中,在“观魔嘉宾”不断加码的期待里,魔术世界正渐次露出其神秘的冰山一角,而这一角的风景已然让观众们大呼“脑洞不够”,更有网友直接开启线上学习模式解密节目中的魔术创意,这档以魔术为主题的节目所带来的想象力大解放可见一斑。

现象级节目《大魔术师》2014暑假不能不看

  扣人心弦:融魔术于舞台剧,情节跌宕起伏魔术技艺巧妙出没

  以魔术为主题的综艺节目,《大魔术师》并不是第一个。这之前的魔术类节目,更多是单纯“变戏法”式的表达形式。而《大魔术师》突破当下魔术表达空间的呈现方式更能让观众大呼过瘾:创造性以舞台短剧形式融入魔术表演,让观众在身临其境的剧情体验中自如感受魔术的神奇,仿若置身“拉斯维加斯魔幻之夜”,亦幻亦真如痴如醉。

  在第三期节目魔术师丁建中和明星学员陈志朋表演的“荡气回肠”的魔术版大型史诗《蝎子王》中,大阵容的华丽布局和魔术道具在视觉上就先声夺人大气磅礴,接下来充满张力惊险刺激的剧情也让观众时刻“提心吊胆”,其中“大锯陈志朋”环节更是将观众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最终时空互换两人出现在不同地点的结局也让评委和观众张大了嘴难以置信。阿牛和郭汛杰组合惊险摔掉嘉宾曾志伟的“家传手表”部分,引得观众视线始终驻留舞台难以转睛,最终搞怪结局引发全场大笑拍手叫好。舞台短剧为每个魔术都赋予了不同的气场,配合魔星搭档们精彩纷呈的表演,也难怪包括笔者在内的观众们目瞪口呆蓦然拜服了。

现象级节目《大魔术师》2014暑假不能不看

  身心享受:华丽舞美原创音乐助力魔幻驰骋

=央视对《大魔术师》的打造不可不谓煞费苦心,除斥巨资邀请大批顶级明星和魔术师“入伙”外,在舞美设计上更采取了国际招标方式,吸引了以创意著称的意大利等多个国际团队,经过好几轮严格评审最终采用了国内原创设计方案。历经数月磨砺,终打造出一堂华丽大气的魔幻舞台,直接媲美备受赞扬的2014年春晚的舞美设计,加上独创的魔术道具、时尚的声光电多媒体运用,舞台表现光影交汇大气磅礴,每每观看无不被折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