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长城森林艺术节纪念民谣20年 朴树老狼再同台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4-08-19 14:06:01

2014长城森林艺术节纪念民谣20年 朴树老狼再同台

  朴树与老狼

已踏入第五届的长城森林艺术节是一个以音乐为主、同时融合多种艺术表演形式的综合性户外艺术节,今年8月23及24日、30及31日将在北京延庆水关长城脚下的探戈坞音乐谷盛大登场,与京津冀及周边观众如约见面。继首日的“名家盛典”和次日的“动感之夜”后,艺术节将8月30日的主题定为“民谣20年”,校园民谣的领军人物老狼及朴树将在当晚登台献唱,与观众共同纪念中国内地民谣20周年。

1994年4月,一盘名叫《校园民谣Ⅰ》(1983-1993)的盒带正式发行,从此开启了内地的校园民谣时代,至今年恰好为20年。作为校园民谣的鼻祖,老狼的《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早已成为几代人传唱的经典金曲;而“忧郁王子”朴树是内地歌坛唱作俱佳的“行吟诗人”,他的《那些花儿》、《白桦林》、《生如夏花》等也是不遑多让的名品佳作……时光悠悠流转,这些歌曲听来依然历久弥新,为内地民谣注入了长久而又蓬勃的生命力。在“2014长城森林艺术节——新BMW X1行动定义自由”8月30日的舞台上,老狼、朴树这两位国内民谣界的旗帜性人物将再次同台,这对广大乐迷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据悉,老狼届时将演唱9首歌曲,包括《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同桌的你》、《恋恋风尘》、《晴朗》、《虎口脱险》等;而朴树再加码共唱10首,不仅包括《那些花儿》、《白桦林》、《生如夏花》、《旅途》,更涵盖了由朴树、韩寒填词,朴树谱曲并演唱的2014全新单曲《平凡之路》,备受大家期待。